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主承销南京金融城绿色项目收益票据荣获《财资》“AAA国家奖”最佳绿色债券奖
2020/12/15 15:44  新华报业网  

  2020年12月,由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主承销的南京金融城建设发展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度第一期绿色项目收益票据荣获《财资》2020年度“AAA国家奖”最佳绿色债券奖。据悉,该票据于2020年4月成功发行,是全国银行间市场首单绿色项目收益票据。

  南京金融城建设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京金融城”或“发行人”)成立于2011年,主要负责南京金融城项目的建设与运营,本期绿色项目收益票据对应的项目是南京金融城二期西区项目。南京金融城项目是南京市重大规划项目,由南京市政府整体规划、牵头协调,并配套各项扶持政策,计划入驻企业为南京市重要的国有大中型金融机构以及央企子公司等。南京金融城项目定位为打造“具有国际水准、地标性的金融企业聚集区”,战略目标为聚集南京都市圈以及苏、皖、赣金融企业总部和分支机构、行业协会和监管单位,形成实力雄厚、结构合理、竞争力强、支撑有力的,在长三角地区向心力鲜明的金融产业高地。随着项目的建成,这里将对接上海国际资本输出,搭建国际化融资平台,建设服务全省、面向中西部、辐射长三角北翼的多元化现代金融市场体系,提升南京市金融业辐射的广度和深度;并将带动省市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做大做强,引导金融创新和科技金融体系的建设,打造“国家促进科技和金融结合试点”的示范区。

  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与发行人建立了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曾于2016年为发行人成功发行首只公募商业地产项目收益票据,并荣获南京市人民政府颁发的“2016年南京市金融创新奖”。分行持续深化创新机制,加大创新力度,在得知金融城二期西区项目的融资需求后,及时研究资本市场最新政策,全面分析客户及项目情况,了解到该项目获得了二星级绿色建筑标识证书,符合交易商协会对绿色债务融资工具募集资金投向的要求,第一时间提出了发行绿色项目收益票据的方案,不仅满足了发行人的融资需求,而且进一步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

  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始终坚持创新转型,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持续优化各类产品、服务,未来分行将继续在业务推进过程中精准把握客户需求,加大创新力度,为客户带来更便捷更优质的金融服务。

标签:交通银行
责编:王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