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银行升级推出科技金融投贷联动新模式
2020/12/23 10:00  南京银行  

  12月22日,南京银行举行“鑫智力·科技金融嘉年华”活动,聚焦科技创新企业金融服务,展示南京银行科技金融发展十年成果,现场发布“小股权+大债权”投贷联动模式的升级版本——“政银园投”新模式,为科创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全方位的金融服务。省市科技服务部门、20多家知名创投机构、近百家优质科技企业相聚一堂,积极碰撞交流,共建创新生态圈,谋划未来大发展。

  十年深耕,科技金融精准助力科创企业

  2011年,南京银行率先在南京地区成立科技专营支行,打造专业队伍,开设科技企业绿色审批通道,专营专注服务科技企业。针对科技企业“轻资产、高成长”等特点,南京银行创新推出“鑫智力”专属服务品牌,项下有鑫知贷、鑫高企、鑫科保、鑫人才、增额保、投贷联动以及无还本续贷的“鑫转贷”等十余项产品。这些产品大部分为信用贷款,“低门槛、低利率、高额度、高效率”。近五年来,该行已累计为近8000户科创企业发放超1600亿元信贷资金,其中信用及信用放大类业务占比50%以上。

  自2015年起连续六年,南京银行在当地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通过举办“鑫智力杯”创新创业大赛、“鑫高企”金融服务直通车活动、知识产权金融“知鑫服务直通车”等系列品牌活动,组织开展数百场企业路演,吸引超5000家科技企业参赛,与数千家企业建立深度金融合作关系。活动现场,数十家优质科技企业分别荣获“鑫智力最具发展潜力客户”、“鑫高企最具成长价值客户”、“知识产权最具创新活力客户”、“投贷联动最具投资价值客户”等奖项。

  面向市场,推出“小股权+大债权”投贷联动

  2015年,南京银行借助自身在科技金融服务方面积累的丰富经验及资源,在全国率先创新推出“小股权+大债权”投贷联动业务。这种业务跳出传统银企合作关系,通过“小股权”纽带连接,银行和企业成为一家人,一方面为企业未来2-3年的发展备好“资金粮草”,打造安全稳定可持续的资金链;另一方面企业可以共享南京银行资源整合优势,提升品牌和形象。目前,南京银行投贷联动客户超百户,资金支持累计近百亿,并落地全国首笔“知识产权+投贷联动”业务,真正以小股权撬动了大债权,各方面综合评价较好。

  今年7月,南京银行投贷联动中心正式成立,不断深化投贷联动合作的内涵和外延。在22日活动现场,南京银行对首批选定的20家投资机构战略伙伴授牌,并聘请了10位科技金融行业专家,他们深耕生物医药、半导体、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等行业,从而持续补充和完善南京银行科技金融“智力库”,打造“客户共享、品牌共建、行业共研”的投贷联动共赢机制。

  再次升级,探索投贷联动“政银园投”新模式

  “政银园投”是南京银行投贷联动再次升级的新模式,由南京银行、政府园区、投资机构等多方参与,共同为科技创新企业全生命周期提供“信贷支持+股权投资”的全方位金融服务。

  该模式首家试点落地在南通海门临江园区。园区方面表示,南京银行“政银园投”这一最新模式切实解决了政府、园区、银行、投资机构、科技企业多方参与主体的需求痛点,较好实现了“协同创新、多方共赢”的目标。活动现场,南京银行与近期拟落地园区进行了合作签约。

  参加活动的某科技公司负责人表示,最初接触南京银行时,公司正面临较大的资金压力,对接后短短一周时间,300万元贷款到账,效率令人震惊。2019年,南京银行还结合公司发展需求,开展投贷联动业务合作,为公司量身定制了一套综合金融服务方案,不仅有3000万元资金支持,还有无还本转贷服务。这几年,在南京银行的支持下,公司发展按下了快进键,现在还想引入新的投资机构。该公司参加了此次活动的路演环节,现场众多投资机构表示出浓厚的兴趣,更有投资机构当即表达了拟投意向。

  金融服务助力科技企业既是国家战略,也是南京银行发力的主阵地、主战场。作为国内首家主板上市的城商行,南京银行始终坚持与地方经济同频共振,与科技实体企业相伴成长,探索实践科技金融发展之路。南京银行行长林静然表示,本次活动既是“鑫智力”品牌的全面升级和展示,也标志着南京银行科技金融的全新起航。未来该行将进一步精准聚焦科创企业的金融需求,搭建好各方参与的合作平台,不断完善升级服务模式,深入推进专业专营,全心全力服务中小企业发展,培育形成更多“专精特新”科技“小巨人”。

标签:南京银行
责编:杨臻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