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扬州宝应支行举行“柳堡二妹子”民兵连建行班集训
2020/12/29 15:09  建设银行  

  今年,建行扬州宝应支行与宝应县人武部深化共建活动取得成效,县人武部决定在“柳堡二妹子”民兵连成立建行班,建行成为当地唯一在“柳堡二妹子”民兵连建制成班的金融机构。11月27日,第一期“柳堡二妹子”民兵连建行班集训圆满完成。集训的内容有列队、轻武器操作、战术基础和体能训练等。通过集训,参训员工提高了身体素质、战斗意志,磨练了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准守纪律的军事素养,达到了“以党建为引领,以实践培育人”的效果。

  参训员工还参加了“柳堡二妹子”民兵连党支部的“我是党课主讲人活动”,与支部党员共同学习政治理论知识,交流学习感悟。通过听党课,大家对“继承传统做传人、爱军习武做强人、经济建设做能人、精神文明做新人”这一“柳堡二妹子”民兵连的建设要求有了新的感悟,纷纷表示要向榜样学习,向优秀靠拢,做一名有担当、敢于担当的建行人,立足岗位作贡献。

  为期五天的“柳堡二妹子”民兵连集训虽简短但意义非凡。参训人员表示之前多次参加支部活动,来“柳堡二妹子模范民兵活动中心”参观,“二妹子们”的英姿飒爽早已在她们脑海里生根,这次集训能参与其中很荣幸,算是圆了自己的“巾帼英雄梦”。

  岁月如歌,难忘的是“听党的话,女子也能当民兵保卫家乡”的担当。风雨历程六十载,二妹子民兵连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二妹子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谱写了一曲曲绚丽的青春之歌。

  论学习效果、感悟深浅,课堂中的理论学习不如实地参观,实地参观又不如置身其中,宝应支行党委组织员工参加实训的意义便在于此,思想与身体都有一种无形的力量推动着你前行。

  近年来,宝应支行党委加强对青年员工的培养,注重把思想引领和创新的人才培养方式相结合,拓宽人才培养平台,提升其综合素质,不断发挥优秀青年员工的引领示范作用。这次集训也达到了“以党建为引领,以实践培育人”的效果。

  此前宝应支行常组织党员到民兵连活动中心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这是宝应支行首次组织员工参加民兵连的集训,也代表着支行与“柳堡二妹子”民兵连的共建关系迈向了新征程。

标签:建设银行
责编:李心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