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让进出口外贸“请得进来、走得出去”
2020/12/31 10:00  交通银行  

  “作为六家国有大行中唯一一家持有离岸业务全牌照的银行,交通银行常州分行充分发挥国际化和总行位于上海的优势,紧抓‘长三角一体化’的重大历史机遇,通过离岸架构改革,进一步扩大了国际业务经营权限,直接对接海外客户,为开户、投融资提供了更优惠的价格、更便捷的服务、更高效的审批,全力支持地方实体经济。”交通银行常州分行国际业务负责人介绍道,他表示,受到国外疫情不确定性影响,加之全球经济贸易政策的不断变化,进出口贸易正遭遇严峻挑战。常州交行从更高层面出发,顺应趋势变化,从源头上提升服务水平,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要求,助力企业行稳致远。

  有序传导外汇管理政策法规

  面对日趋细致规范的外汇管理政策法规,常州交行加强对全部国际业务员工便利化政策的培训,并通过推送“国家外汇管理局”公众号等方式积极宣传外管政策,认真梳理企业客户,将企业直接办理外债注销登记、资本项目收入支付等便利化政策落实落地。

  稳步推进跨境人民币发展

  常州交行积极推动企业跨境人民币收付业务发展,稳步推进跨境人民币业务,贸易和资本项下跨境人民币齐头并进,形成企业节约汇兑成本、银行有效规避汇率风险的双赢局面。今年以来共支持全市多个重大项目,先后引入瑞声科技、维恩工程等企业跨境人民币资本金,加大对制造业企业授信申报和审批流程的服务优化。

  不断提升全流程服务电子化

  随着国际业务电子化模式的升级,电子化既包括了传统的国际汇款,也涵盖了单证业务电子化,更推动贸易融资线上化。常州交行不断提升服务外向型客户的能力和水平,今年以来已有30%的企业选用了电子化服务,帮助企业实现国际贸易结算全程在线,提升了企业流程管控能力。

  全面铺开“请得进来、走得出去”

  围绕金融支持稳外贸、搭建政银企合作平台,为涉外经济复苏注入动力,常州交行邀请市商务局、外汇管理局相关专家举办了“2020年度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外汇政策交流座谈会”。围绕汇率避险措施,合理运用衍生工具实现汇率中型原则,常州交行积极参与了“新北区RCEP相关政策宣讲会”等一系列政策宣讲会,精准服务引导企业获得更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今年以来,在外管局常州中心支局对常州地区23家金融机构2019年度执行外汇管理规定考核中,交通银行常州分行以全市考核第一的成绩获评A类评级第一名,连续两年获得A类评级。常州交行始终是值得信赖的国有大行,对于即将到来的2021年,将继续坚守金融初心,服务实体经济,加强与有关部门的相互协作,共同做好稳外贸工作,积极促进形成以国内大循环、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做出应有的贡献。

标签:交通银行
责编:李心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