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江苏分行三大举措为民营企业增添发展动能
2021/01/19 19:00  工行  

  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工行江苏分行坚决贯彻落实中央有关助“六保”促“六稳”的部署,根据工总行和监管部门要求,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进一步加大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力度,通过扩大信贷规模、创新信贷产品、提高精准服务等举措,切实为民营企业纾困发展做出积极贡献。截至2020年末,工行江苏分行民营有贷户总量近1.2万户,新发放民营企业贷款2162亿元,全年净增233.8亿元,在关键时期展现了大行担当,为江苏民营企业稳信心、稳预期注入了正能量。

  在扩大民营企业信贷规模方面,工行江苏分行始终坚持“不唯所有制、只唯客户优劣”的经营原则,持续扩大支持民营企业金融服务的覆盖面。特别是疫情以来,建立绿色服务通道,配置专项信贷规模,合理优化定价标准和信贷政策,主动积极支持企业渡过困境、发展壮大。位于常州从事服装出口的某纺织龙头企业,在疫情期间率先复工复产,并通过改进生产设备、加快数字化智能化转型等措施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为保障企业有序生产,工行常州分行及时核定授信7.7亿元,充分保障了企业的用款需求。

  在创新信贷产品方面,工行江苏分行大力营造“大企业顶天立地,小企业铺天盖地”的繁荣市场主体经营格局,围绕124户总省行优质民营客户、4500户法人目标客户、小微企业目标客户库强化服务拓展力度。灵活运用“商行+投行”、“境内+境外”、“线上+线下”各种产品,积极做好新户授信和存量户提质工作。至2020年末,该行支持服务的民营企业有贷户总量达1.18万户,净增2041户,较上年同期多增1001户,增幅达21%。工行南通分行围绕“泛交易链”“平台合作”“政府支持”和“资产支持”四类金融服务场景,制定批量化融资方案,并引入银政合作模式作为额外增信措施,以“小微创业贷+”为手段,推进场景化批量方案落地;以大数据技术为依托,持续推广线上小额贷款产品,做大经营快贷、做强“e抵快贷”、推广“e税快贷”,支持普惠金融发展,体现大行责任担当。

  在提升金融服务的精准性方面,工行江苏分行不断优化民营企业信贷结构,全面提高金融服务的直达性和精准性。行业上,加大对制造业精准支持。年末,全行民营制造业贷款1061亿元,净增109亿元。在贷款方式上,对于主营突出、财务健康、信用良好的优质民企,如第一还款来源充足,合理增加信用贷款的比重,2020年末,该行支持民企的信用贷款占比较年初上升3.15个百分点。工行徐州分行开展了对重大民营项目的一对一跟踪服务,有力有序推进支持重点行业、重大项目、重要民营企业客户复工复产,通过大客户中心直接服务、牵头制定重点客户金融服务方案,还积极主动优化项目审批流程,提升对重大项目的支持效率,赢得客户的好评。(苏工瑄)

标签:工行
责编:李心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