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公司观察丨晶云药物IPO:已经历四轮审核问询
2021/03/11 12:27  

  苏州晶云药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晶云药物”)拟登陆科创板,目前已经过4轮审核问询。此次IPO,公司预计募集资金6亿元,其中1.3亿元用于晶型技术研发服务平台建设项目;2.9亿元用于创新晶型技术及产品开发平台建设项目;1.8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招股书显示,晶云药物是一家专注于药物晶型研发服务和晶型技术产业化的创新型企业,拥有专业的晶型研发团队和丰富的研发经验。公司总部位于苏州,并在北京、美国新泽西和加拿大多伦多分别设立研发中心。

  具体业务方面,晶云药物通过向全球制药企业提供专业化的药物晶型研发解决方案,帮助其加速药物研发进度,为产品质量提供可靠的技术保障。公司已主导或参与了全球 500 多家客户的超过 1000 个化合物的晶型研发,合作对象包括了众多全球知名的大型制药企业和国内从事 1 类新药研发的公司。

  截至2019 年 12 月 31 日,公司开发和掌握了晶型研发领域的多项核心技术,拥有114 项已授权的专利和 123 项正在审查的专利申请,并已成功开发超过70 个药物品种的创新晶型,是国内外具有较强竞争力的药物晶型研发企业。

  晶云药物是一家典型的研发人员创业企业,其实控人大多拥有多年海外医药行业经验。根据招股书披露的信息,目前陈敏华直接持有晶云药物 9.8759% 的股份,并通过果石投资、汇晶投资、睿晶投资控制晶云药物 12.4483% 的股份;张炎锋直接持有晶云药物 4.5397% 的股份,并通过雪道投资控制晶云药物 4.5243% 的股份;Robert Wenslow 通过 Franktech Co. 控制晶云药物 6.7935 的股份;王嘉琳通过嘉航投资控制晶云药物 16.1511% 的股份。

  四人为一致行动人,合计控制晶云药物54.3329% 的股份。

  其中,陈敏华分别于北京大学和美国罗格斯大学取得化学学士和化学博士学位,为国家级重大人才引进工程专家,拥有 19 年制药领域生产研发及管理经验,曾任美国默克制药公司高级研究员。

  张炎锋在清华大学化学工程系、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化学工程系完成学业后,在美国默克制药公司工作 5 年后回国创业。

  Robert Wenslow毕业于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获化学博士学位,拥有超过20年制药领域生产研发及管理经验,历任美国默克制药公司高级研究员、高级研发科学家、副总监等职务。

  王嘉琳则是经济背景出身,拥有高级经济师和高级工程师职称,曾先后就职于广厦建设集团、嘉航投资。

  业绩方面,2017年度-2019年度,晶云药物分别实现营业收入6870.46万元、1.29亿元及1.15亿元,对应归属净利润764.02万元、3578.73万元及3219.83万元。

  研发投入上,公司2017年度-2019年度研发费用分别为1224.19万元、1864.62万元、2202.68万元,占营业收入的比重分别达到17.82%、14.49%及19.15%。

  (采写:培嘉 春歌)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