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公司观察丨锡装股份IPO:大额境外销售受汇率影响较大
2021/03/17 20:15  

  无锡化工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锡装股份”)拟申请于深交所中小板上市,目前正处于排队阶段。此次发行,公司拟募集人民币7.5亿元,分别投向于年产12000吨高效换热器生产建设项目、年产300台金属压力容器及其配套建设项目及补充营运资金项目。

  值得关注的是,锡装股份早在2015时公司就曾向证监会报送招股说明书,此后一直没有取得进展。2019年,公司再度报送材料后已得到证监会反馈,但截至目前仍未进行预披露更新。

  公开信息显示,锡装股份成立于1984年,其前身为华东化工学院无锡红旗联合化工机械厂,系由无锡县红旗低压设备厂和华东化工学院机械工程系联合组建的村办集体企业。1997年,该厂由集体企业改制为股份合作制企业,并于2010年进一步改制为有限公司、2014年完成股份制改造。

  自成立以来,锡装股份即主要从事金属压力容器的研发、设计、制造、销售及相关技术服务,已形成以热换压力容器、储存压力容器、分离压力容器和海洋油气装置模块为主的五大非标压力容器产品系列,产品主要应用于炼油及石油化工、基础化工、核电及太阳能发电、高技术船舶及海洋工程等领域。

  2016年度-2018年度,锡装股份分别实现营业收入3.82亿元、4.19亿元及6.03亿元,对应净利润3856.97万元、4758.41万元及8340.66万元,业绩增速较快。

  根据招股书披露的信息,锡装股份是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目前已拥有46项专利以及1项独占许可发明专利,在高端压力容器领域多项产品及技术工艺填补了国内空白,研制的烧结型高通量换热管等产品媲美海外高端进口产品,打破了国外产品在该领域的垄断。

  截至目前,锡装股份的主要客户包括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海油、中国核电、中广核、壳牌石油、埃克森美孚、英国石油公司、加拿大森科能源、巴斯夫、霍尼韦尔、环球油品公司、法马通、瓦锡兰、蒂森克虏伯、福陆和嘉科等国内外众多大型企业集团。

  广泛发展海外客户的同时,随着近期人民币走强,汇率成为公司业绩的一项风险因素。招股书显示,2016年度-2018年度,锡装股份实现的境外销售收入分别为2.42亿元、2.11亿元及3.28亿元,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比重分别为63.66%、50.59%及54.76%。由于公司出口收入主要以美元进行结算,如果未能采取有效的措施减少汇率波动的影响,则会对经营业绩的稳定性产生不利影响。其中,2017年时公司就曾发生汇兑损益-992.39万元。

(作者:培嘉 春歌)

标签:
责编:潘婕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