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可电子IPO:切中“碳中和”主线,晶澳太阳能、天合光能为主要客户
2021/03/19 19:30  

  苏州快可光伏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快可电子”)申请于上交所科创板上市,保荐机构为海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目前,快可电子已完成首轮问询。

  公开信息显示,快可电子属于太阳能光伏组件及光伏电站的电气保护和连接行业,主要从事光伏接线盒和光伏连接器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本次计划募集金额3.31亿元,拟向社会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不超过1600万股,占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25%。其中1.31亿元用于光伏组件智能保护及连接系统扩产项目,1.10亿元用于研发中心建设项目,0.9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快可电子在招股书中表示,公司客户包括天合光能、晶澳太阳能、友达光电、通威股份、中来股份、HANSOL等国内外主流光伏组件厂。销售网络已覆盖华北、华东、华南、西北等多个省份自治区。

  2020年1-6月,公司前五大客户分别是晶澳太阳能、天合光能、HANSOL、有成精密、中来股份,合计占销售额比重为62.54%。除此之外,报告期内晶澳太阳能、天合光能一直是公司的第一、第二大客户,合计占销售比重在31.77%到49.69之间,占比较高。

  业绩方面,招股书显示,2017年到2020年上半年期间,快可电子分别实现营业收入2.95亿元、3.05亿元、3.53亿元、2.13亿元,呈稳步上涨趋势。从净利润来看,快可电子的数据分别是0.33亿元、0.31亿元、0.41亿元、0.27亿元。

  控股股东以及实际控制人方面,招股书显示,本次发行前,公司实际控制人为段正刚、侯艳丽夫妇。其中,段正刚直接持有公司63.63%的股份,无间接持有股份,并担任董事长、总经理;侯艳丽担任董事,未持有股份。

  行政处罚方面,招股书显示,公司于2019年在环保、安监、消防、税务四方面受到行政处罚,但不属于重大违法行为。

  值得注意的是,快可电子产品主要应用于光伏行业,公司业务高度依赖下游行业景气度。但是现阶段,我国光伏行业发展受产业政策影响较大。国家对于光伏行业的补贴规模、力度将直接影响光伏企业及其上游供应商。此外,国际贸易争端也将对光伏产品的海外销售埋下风险隐患。

  (陈娴)

标签:
责编:潘婕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