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二十冶建筑公司积极开展党建专题活动
2021/04/08 16:18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助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牢记初心使命,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明理,知史明智,上海二十冶建筑公司党委组织开展了“百年辉煌•薪火相传”之“践行红船精神 建设人民满意工程”专题宣传活动,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进一步激发全体员工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

  强化督促指导坚持学以致用

  公司党委班子成员以上率下,带头学习研讨,学用结合,严格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以专题党课、主题党日活动、读书会等形式到基层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带动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进一步提高对“党史”学习教育根本目的的认识,更好地坚守初心和使命,真正做到绝对忠诚、坚定信念、服务大局,为发挥领学促学作用作出表率。

  基层党支部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并发挥线上学习培训优势,充分运用学习强国、智慧党建、微信平台等,深化对党史内容的学习掌握。全体党员坚持“百日读党史”学习,以学习促生产经营,推动工作全面开展,保项目重点节点按期完成;同时,基层党支部集中全体党员智慧,区域内项目部相互交流学习,共同找问题,补短板,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对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企业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同日常党建工作结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切实做到学有所用、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强化宣传报道营造浓厚氛围

  为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庆祝伟大中国共产党100周岁华诞,传承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工作热情。上海二十冶建筑公司党委3月31日在基层项目党支部组织开展 “百年辉煌•薪火相传”之“践行红船精神 建设人民满意工程”专题宣传活动。活动紧密围绕红船精神历史内涵和项目建设开展,通过“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四个活动环节,结合讲党课、青年志愿者授旗、签订党建共建协议、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回顾百年党史,弘扬红船精神。

  活动特邀上海市宝山区委党校教师、上海市委党校访问学者石磊老师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丰富的主题党课。以“重温建党历史 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生动阐述“红船精神”的由来。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参观中共一大会址和嘉兴南湖红船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新时代弘扬“红船精神”提出了见解和希望。

  公司党委将深入宣传党中央精神和有关部署,宣传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成果,努力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强大声势。

  党建聚合力 共建促发展

  项目建在哪里,党旗就飘扬在哪里。为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主体作用,提升基层党支部战斗力,分公司党委在项目推进过程中注重全面开展“党建联建 工程创优”活动,实现党的建设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打造具有特色的党建联建品牌,共筑人民满意工程。例如,在上海徐汇养老基地项目建设中,上海二十冶建筑公司与徐汇区民政局局长、城新集团总经理、华泾镇共同签署了党建共建协议书。参建各方党员代表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表示要大力弘扬“红船”精神,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把全部力量凝聚到项目建设中来,为人民建设出满意工程,递交出一份合格的民生答卷。

  思想就是力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党史学习教育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突出重点内容,进一步引导全体党员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公司全体党员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实现党建引领转化高质量发展优势。

  (通讯员 周君)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