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良节能一季度业绩创近五年新高,节能减排和新能源齐头共进
2021/04/20 11:48  

  淡季不淡!一季度往往是全年度经营的淡季,今年一季度双良节能(600481)营收和净利润却均创近五年的新高。

  4月19日晚间,双良节能发布了2021年一季度报告,公告显示,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4.34亿元,同比增长97.37%;净利润2742万元,同比增长198.98%。

  双良节能表示,利润增长主要系公司强化精细化管理,增强市场意识,抓住了市场机遇,有效地提升了企业经营业绩。

  一季度业绩创近五年新高

  双良节能一季报显示,实现营业收入4.34亿元,同比增长97.37%;净利润2742万元,同比增长198.98%。与此同时,2021年一季度与2019年一季度相比,营收增长24%,净利润增长达161%。

  日前公告的2020年年报显示,“突如袭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造成了较大不利影响,当年度合同项目工期延后导致公司当期收入确认相应减少。”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疫情的缓解,双良节能业务改善非常明显,这也一定程度上表明了公司不仅经营快速恢复,而且其战略规划、产品、模式上的转型也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今年一季度营收和净利润均创近五年的新高,给市场交出了一份令人惊喜的成绩单。

  节能减排和新能源齐头共进

  近期,双良节能频频公告大额订单,从溴化锂热泵到空冷系统,再到多晶硅还原炉,从余热利用到循环水冷却,再到光伏新能源,无一不是在助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而“碳达峰、碳中和”政策也将进一步提升节能减排和光伏新能源的业务需求

  数据显示,公司自2020年起公告的订单合同累计近33亿元。其中,今年一季度公告的订单合同金额高达11.69亿元,一季度节能节水业务占3.39亿元;一季度新能源业务占8.30亿元。

  资料来源:公司公告,2021Q1

  这意味着,双良节能基本实现了双轮驱动,节能减排和新能源两大板块业务齐头共进。随着交付紧密期的临近、经营旺季的来临,未来公司的业绩将明显得到提升。

  全面参与“碳中和”发展浪潮

  2021年全国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要扎实做好碳达峰和碳中和的各项工作。“碳达峰、碳中和”将重构国家的能源产业格局,节能减排、能源高效利用和光伏新能源开发,是我国实现“30·60 目标”最经济、最重要的手段。

  双良节能主营业务分为节能节水系统和新能源系统,正契合国家政策风口,这既成为公司的长期竞争优势,也是公司未来至少四十年发展的方向。

  相信在2021年,公司将牢牢把握好政策机遇,通过现有的技术及产品战略不断调整升级,紧抓工业与公共建筑节能减排、大尺寸单晶炉和单晶硅片等领域的增长机会,推动公司主营业务从“节能节水”与“新能源”两个层面全面参与到国家“碳中和”发展浪潮中。同时,公司的研发体系也将继续在 VOCs 治理、储热技术、节能技术、智慧化能源管理技术等方向进行布局,为公司持续深耕产业链保驾护航。

标签:
责编:潘婕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