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测与实际相差20亿元?江苏证监局接连出具两张警示函,直指企业信息披露不准确
2021/07/08 16:21  

  7月7日,江苏辉丰生物农业股份有限公司(ST辉丰)和江苏澄星磷化工股份有限公司(*ST澄星)披露收到江苏证监局的警示函,违规行为均为业绩预测结果不准确,不符合《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2007 年)第二条规定。

  对此,江苏证监局依据《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2007 年)第五十九条的规定,对ST辉丰和*ST澄星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并要求企业按照相关法律、行政法规和中国证监会规定的要求,强化信息披露管理,严格按规定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经调查,ST辉丰2020年度业绩预告、业绩快报披露的归母净利润与年报披露数据存在较大差异,2020年10月20日,其披露的2020年三季报时,预计公司2020年度归母净利润是1.5亿元至2亿元,而今年1月30日,ST辉丰将业绩预告修正为归母净利润3000万元-4000万元,前后差距1亿余元。更具戏剧性的是,2月27日,公司披露《2020年度业绩快报》预计归母41577114.18元,十分精确,但是2个月后,公司再度对《2020年业绩快报》进行修正,归母净利润变成-2.91亿元,这一数据在两天后得到最终确认,从最初预计最多盈利2亿元到最终亏损近3亿元,前后相差5亿元。

  实际上,ST辉丰近年来早已被扣上“不靠谱”的帽子,有人统计最近三年,ST辉丰均有业绩预告被修正的情况,包括季报、半年报、年报等。

  无独有偶,*ST澄星于 2021年1月28日披露《2020年年度业绩预减公告》,预计 2020 年归母净利润为-900万元至 -600万元。而2021 年 4月30日,披露的《2020年年度报告》显示,2020 年度归母净利润为-22.16亿,与预告中披露金额相差竟有20亿元。

  进入7月,*ST澄星的日子并不平静,涉及重大被起诉案件、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对信息披露多次监管问询的回复等。

  据公开资料,ST辉丰的主营业务为化学农药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公司主要产品及服务为农药原药及中间体、农药制剂、油品、化学、仓储及运输。*ST澄星主要从事黄磷、磷酸、磷酸盐等精细磷化工系列产品的生产与销售。主要产品为磷酸、磷酸盐、黄磷等,同时公司已初步形成了公路、铁路、海运、长江船运为一体的现代化工物流产业。

  (记者:储楚)

标签:
责编:潘婕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