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瑞医药董事长辞职,孙飘扬重新任职
2021/07/09 18:12  

  新华日报财经讯 7月9日晚间,恒瑞医药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近日收到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周云曙先生的辞职报告,周云曙先生因身体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以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相应职务,辞职报告自送达公司董事会之日起生效。同时,公司董事一致推举董事孙飘扬代为履行董事长职责,直至董事会选出新一任董事长时止。

  恒瑞医药表示,周云曙先生辞职不会导致公司董事会成员低于法定最低人数,不会影响公司董事会及公司的正常运作。公司将按照法定程序尽快完成空缺职位的补选及相关后续工作。

  周云曙,1971年生,高级工程师、博士。1995年从中国药科大学毕业就加入恒瑞医药工作至今。在此期间,周云曙历任发展部副部长、副总经理、总经理、董事,先后分管过研发、人力资源、企业运营等业务,后来分管销售工作。

  2020年1月,62岁的孙飘扬(1958年出生)将董事长位子交给了总经理周云曙。自己退居二线,担任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和薪酬考核委员会主任。换帅第二个交易日,恒瑞医药以90.66元每股的价格收盘,涨幅4.88%。

  但是,周云曙在任期间,恒瑞医药股价表现不佳。截至2021年7月9日收盘,恒瑞医药股价为62.10元每股,区间跌幅31.50%,市值缩水1826.98亿元。

  尤其是今年上半年,恒瑞医药股价一路震荡下行,从2021年第一个交易日的111.20元每股跌落至今,区间跌幅44.15%,区间市值蒸发近3140.93亿元。

  2021年上半年,恒瑞医药K线图

  虽然恒瑞医药在二级市场的表现不容乐观,但是其2020年至今业绩整体向好。财务数据显示,2020年,恒瑞医药营业总收入277.35亿元,同比增长19.09%;归母净利润63.28亿元,同比增长18.79%。2021年一季度,其营业总收入69.29亿元,同比增长25.37%;归母净利润14.97亿元,同比增长13.77%。

标签:
责编:潘婕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