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灾无情人有情 贾汪紫庄爱心涌 ——徐州市贾汪区紫庄镇爱心企业人士驰援河南战洪灾侧记
2021/08/02 07:53  

  新华日报财经讯“河南汛情发生以来,我们公司一直高度关注,多么希望能尽我们的微薄之力帮助河南人民战胜洪灾!”坐落在徐州市贾汪区紫庄镇的爱心企业——徐州市旺缘家具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兵说,7月26日早晨,满载着由我们公司和徐州康益家具有限公司共同捐赠的饮用水、方便面等应急物资的客货车准时出发,向河南重灾区郑州市中牟县疾驶。“我们捐赠的救灾物资虽然不多,却表达了贾汪紫庄企业家的一点心意。”

  7月中旬以来,一场罕见的持续强降雨来袭,百姓被水围困。徐州市贾汪区紫庄镇的爱心企业和人士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也贡献出应有的一份力量。

  “河南暴雨受灾的消息传来后,贾汪区紫庄镇徐台村的退伍军人马坤,组建了由8名退伍军人组成的‘老兵救援队’驰援河南。”徐州市贾汪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负责人介绍说,7月24日上午8时,该救援队带着纯净水等救援物资从贾汪出发,经历了长达5小时行驶400多公里的长途奔波,到达灾情比较严重的河南省新乡市卫辉市。他们赶到后,立即参加当地堤坝的防护工作。在短短两天的时间内,这支“老兵救援队”协助救援2人,成功营救被困人员9人,以实际行动彰显了一名老兵退伍不褪色的人间大爱。

  据介绍,今年22岁的退伍军人马坤一行来到卫辉市后,首先获悉卫辉是附近几个地区唯一的泄洪口,而且水位一直在升高,大坝有随时决堤的危险。他们立即采取行动,和其他救援队一起成功地保护了大堤安全。7月25日夜,救援队在夜间返程时,突然听到有被困孩子的呼救声,他们果断行动,用救援铲车成功营救了3名学生。

  洪灾无情人有情,贾汪紫庄爱心涌。“在大灾大难面前,我们只是为灾区群众送去一片爱心,真诚希望河南挺住,尽快度过难关,我们一直在一起!” 贾汪紫庄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一名志愿者如是说。

  (采写:讨雨 马真 王浩 王作金)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