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江苏综合能源公司:防疫“有情”,监督“有度”
2021/08/14 10:48  

  8月5日晚10时,江苏南京江宁欧尚超市核酸检测点灯火通明,雾化喷雾制冷风扇送来阵阵凉风。“江宁欧尚超市核酸检测点移动储能电源工作正常,志愿者2人在岗,防护措施符合规定。”这是近日国网江苏综合能源公司纪委开展疫情防控监督的一幕。当天,检查组对江宁开发区、江宁胜太路小商户、江宁欧尚超市检测点等便携式移动储能电源保障区域的疫情防控服务,进行了“四不两直”现场督查。

  一是有高度。提高政治站位,监督保障上级决策落实,践行发展方略。围绕“两个维护”,聚焦主责主业,综合能源公司纪委积极推动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在公司不折不扣落地落实,有序保证公司持续健康稳定发展。坚决贯彻落实中央部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监督,推动相关工作落细落实,筑牢疫情防控监督防线。

  8月4日下午,由综合能源公司纪检网络成员组成的3人检查组,围绕疫情防控的重点环节,聚焦落实属地政府疫情防控措施,针对防疫物资的采购、发放及储备,防疫政策宣贯及常态化防疫措施落实等情况,开展了现场督查。工程(资产)中心党支部纪检委员黄振霞对《疫情防控日报》中反映的员工核酸检测、居家隔离、健康码变化等情况进行了逐一核实,她说,“疫情防控监督不是小事,要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看待这项工作,要始终秉持负责、尽责、担责的态度。”

  二是有温度。围绕主营业务,监督保障社会责任履行,彰显国企担当。作为新兴业务的市场化企业,综合能源公司纪委深化“监督的监督”职责定位,围绕新能源发电及储能、节能减排及能效提升、产品研发及新型业务、客户侧能源综合服务、能源交易等五个领域的合规情况实施专项监督,持续推动监督成效转化为治理效能,促进社会综合效能提升。

  “作为综合能源服务企业,我们要发挥我们的优势为战胜疫情出一份力。”综合能源公司新兴业务专业带头人周显威说道。他与党员服务队的队员们反复讨论,制定了以锂电移动式储能电源提供保电支撑的服务方案,并主动与位于抗疫重心的江宁区核酸检测点取得联系。于是便出现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三是有态度。夯实安全基础,监督保障“三个安全”底线,确保精准高效。将安全作为一切工作的基础和出发点,综合能源公司纪委坚持将关于生产安全、廉政安全、防疫安全的监督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构建良好的安全生态体系,确保依法依纪依规管人、做事、用权,确保高效响应国家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

  针对南京全员核酸检测的要求,综合能源公司先后6次在办公场所组织集中核酸检测,为职工减少接触外部人员、降低交叉感染风险等创造条件。公司纪委对每次的集中核酸检测均开展了专项监督,并针对后勤部门每日发布的《疫情防控日报》,要求“不错过一个在岗员工、不错填一条个人信息、不错漏一项防控步骤”,确保防疫安全可控、在控。

  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仍然在路上,综合能源公司纪委将继续落实上级有关工作部署,以有力的监督保障执行,为企业安全稳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为全社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廖玉婷)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