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银行业协会成立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
2021/09/22 11:32  

  9月17日下午,江苏省银行业协会在南京召开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江苏银保监局一级巡视员黄世安及相关处室负责人、江苏省银行业协会领导和38家会员单位分管行领导、绿色金融牵头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据悉,“江苏省银行业协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的成立旨在通过搭建行业平台,推动江苏绿色金融自律机制的形成,促进成员单位绿色金融能力建设体系的完善,助推绿色金融相关政策的研究与落地。

  大会现场,举行了“江苏省银行业协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揭牌仪式,江苏省银行业协会为主任单位江苏银行,副主任单位国开行江苏省分行、工商银行江苏省分行、农业银行江苏省分行、南京银行、江苏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兴业银行南京分行颁发聘书;江苏省银行业协会秘书处宣读了《江苏省银行业协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工作规则》;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主任单位代表介绍了专委会下阶段工作计划。

  黄世安充分肯定了前期江苏绿色金融工作成效,并要求各会员银行要切实提高对绿色金融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不断完善促进绿色金融发展的体制机制,健全组织体系,加大资源倾斜力度,优化激励考核,创新绿色金融服务,强化风险防控。

  他表示,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要充分发挥自身的组织优势、专业优势和人才优势,在绿色金融的政策研究、行业引领、搭建交流平台、宣传推广绿色融资业务和加强绿色金融能力建设等方面担当作为,推动绿色金融政策的有效落实;要推动行业加强发展绿色金融的顶层设计,组织引导会员主动对接我省2030年前碳排放达峰行动计划,明确绿色金融发展战略,制定支持碳达峰碳中和战略规划;要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目标导向,围绕当前绿色金融发展中存在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找准工作重点和关键问题,加强研究,努力提出江苏方案、江苏标准、江苏建议。

  成员单位代表表示,将在江苏银保监局和省银行业协会指导下,积极履行各自职能,精诚合作、群策群力,不断完善自身绿色发展机制,持续服务我省企业绿色转型,努力探索江苏绿色金融的高质量发展之路,为助力实现“双碳”目标贡献更多的金融力量。

  (记者:陈娴)

标签:
责编:潘婕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