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银行打造全方位国际业务线上平台, 足不出户自助办理国际结算业务
2019/05/22 14:03  新华报业网  

  宁波银行致力于打造区域型进出口金融服务专家,在拓展传统渠道的产品和服务同时,大力建设集进口、出口、汇兑、贸易融资等功能于一体的网银平台,客户可以足不出户自助办理国际结算业务。

  国际业务网银是宁波银行企业网银的重点模块之一,随着宁波银行企业网银近期再次升级,国际业务网银功能也得到进一步提升,为客户构建了网上汇兑、网上单证、网上融资、网上查询四大平台。

  针对一般用汇款结算的客户,宁波银行国际业务网银提供网上汇兑平台,以满足客户汇出汇款申请、汇入汇款确认、结算账户或待核查账户的自助结汇、远期结售汇等需求。

  汇出汇款申请功能为客户提供汇款申请书模板,该模板具有复制功能,提高了汇款效率。其中,贸易项汇款的自助购汇并汇出功能尤其受客户欢迎。汇入汇款确认功能为客户提供汇入款项性质的网银渠道确认和自动入账服务。自助结汇功能可以让客户根据汇价走势自主决定结汇时点,提升企业的收益。远期结售汇交易可以方便客户在网上实现远期的汇率锁定。针对使用信用证、托收结算的客户,宁波银行提供进口信用证/代收全流程服务和出口信用证通知、出口托收自助出单等服务,形成国际业务网上单证平台。

  其中,进口信用证全流程服务包括进口信用证的开立、修改、承兑/付汇等功能,基本上省却了客户跑银行的环节。开证申请书模板功能和同步保证金缴存功能受到客户欢迎。进口代收全流程服务包括进口代收到单的查询、承兑/付汇功能。出口信用证通知网上服务可以让客户直接在宁波银行网银端浏览、下载出口信用证。出口托收自助出单服务可以让客户在宁波银行网银端完成单据和银行出口面函的下载、打印,实现由客户自行将单据寄送给国外客户的功能。而且客户使用宁波银行出口托收自助出单服务可享受手续费优惠和后续的收汇服务。

  宁波银行国际业务网银还为客户提供丰富的融资申请服务,主要涵盖出口打包贷款、出口信用证押汇、出口托收押汇、出口TT押汇、福费廷、进口信用证押汇、进口代收押汇、进口TT押汇等业务,能基本满足客户对传统贸易融资产品的需求。为此,宁波银行配备了专门的团队处理网上融资业务,提供高效的服务体验。

  此外,宁波银行国际业务网上查询平台和查询版网银可以满足客户对日常业务的查询核对需要,客户可以通过网银查询国际业务明细、打印回单、查询业务保证金等。

  宁波银行国际业务网银平台目前已经初具规模,今后还将持续优化、升级、丰富线上产品,逐步将业务线拓展至掌上移动终端,为客户打造一个高效、便捷、易用的全方位国际业务线上平台。

  宁波银行南京分行普惠金融温馨提示:识别非法金融广告,远离投资诈骗陷阱,抵制虚假金融广告,维护消费金融安全。

  宁波银行南京分行普惠金融温馨提示: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关注财产安全权、知情权、自主选择权、公平交易权、依法求偿权、受教育权、受尊重权、信息安全权八项金融消费者基本权利。

标签:宁波银行;客户;出口
责编:章琴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