涓涓服务汇聚成大爱江河 江苏建行劳动者港湾成立9个月已服务人次超百万
2019/06/13 18:15  新华报业网  

  去年盛夏,富饶的江苏大地悄然出现了一抹中国蓝。9个月来,这抹蓝遍布在全各个城市熙来攘往的大街小巷,默默地服务着各行各业为美丽城市做出贡献的劳动者,让他们累了能歇脚,渴了能喝水,没电能充电,饭凉能加热。

  这便是建行劳动者港湾,开放自身资源与社会共享,用实际行动解决民生的烦恼,用无声的爱滋养着每个城市、滋润着每个劳动者的心田。

  营造温馨的家园

  党的十九大指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让人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共同过上好日子已经成为当前全社会发展的主旋律。建设银行积极落实普惠金融工作要求,进一步推进网点服务资源对公众开放,打造服务民生的新品牌,劳动者港湾顺势而生。表明建行开放共享自身资源,主动真诚地为劳动者歇脚停靠提供便利场所和贴心服务,打造劳动者的“歇脚地”、“加油站”、“充电桩”、“暖心窝”,竭力营造家园的温馨氛围。

  记者了解到,建行劳动者港湾服务对象主要包括三类:一是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交通警察、城管、快递员、志愿者等户外工作者及其他劳动者;二是老弱病残孕、走失儿童、考生等需要特殊关爱的群体;三是其他有需求的社会公众。服务内容主要包括惠民服务、人文关怀服务、公众宣教服务三大类。

  建行江苏省分行于2018年8月全面启动劳动者港湾。9个月内,已在江苏12个城市建成900多家均可提供休息、饮水、WIFI、充电等服务,其中部分有条件的劳动者港湾还增配了婴儿车、轮椅、母婴室、无障碍卫生间等服务设施。更有些网点在门口车位紧张的情况下,是协调出位,来解决出租车司机劳动者港湾休息而不好停车的需求。截至目前,江苏建行劳动者港湾已累计服务人次超过万。同时,为让劳动者更方便地了解劳动者港湾服务资源,建行江苏省分行还大力推荐线上服务平台——劳动者港湾手机APP,注册用户数已达55万人次。

  上演友爱的故事

  在建行劳动者港湾,每天都上演着各种各样的故事。

  今年新年上班第二天,建行南京云锦路支行葛亮收到一个包裹,里面附了一张纸条:“感谢你们无私的帮助,让我感受到南京的冬天除了阴雨还有暖阳。这是我家自制的焦枣,请尝尝,也祝你们在新年里甜甜蜜蜜。”葛亮的眼前不由得回放着初识的一幕:腊月二十八下午,一个女子抱着婴儿站在支行门口屋檐下避雨,旁边一个老年人不停地摸婴儿的额头。葛亮立即把他们请到劳动者港湾避雨驱寒。原来,这是来自安徽池州的婆媳,特地抱着已发烧三天的婴儿到南京找孩子爸爸。大堂经理吴海云拿来温度计一量,婴儿高烧39.6℃。事不宜迟,葛亮细心地指导他们通过网络挂号,并在操作期间等到了孩子的爸爸,目送他们离开支行去了医院。

  今年4月9日9时许,一名男子神色慌张地来建行宜兴健康支行,要求办理银行卡密码解锁业务,同时还有两个人尾随而至。低柜柜员谢芳接过该男子递来的银行卡与身份证时发现,还夹带着一张小纸条,写着“救命!请拨110!后面两个是搞传销的”。谢芳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立即将纸条塞到键盘下,一边请大堂经理领该男子去办理密码重置业务,一边避开那两个传销人员的视线范围,向主管陈琦汇报情况。陈琦果断地报了警。十分钟后,4名警察赶到支行,第一时间控制了两名传销人员。事后,宜兴警方根据该线索捣毁了传销组织窝点1个,共抓获犯罪分子5名,解救非法拘禁被害人3名。

  今年高考期间,建行江苏省分行筛选下辖100家在考点附近的劳动者港湾分时段对考生和家长开放,提供休息、饮水、手机充电等便民服务,还贴心地配备2B铅笔、橡皮、水性笔等文具,以解决“马大哈”考生的燃眉之急。建行南京新街口支行摆上云片糕和粽子,送上“高中”的祝福;无锡、南通、泰州、徐州、宿迁等分行还把劳动者港湾“搬到”考点附近,员工们顶着烈日主动为家长们送上饮用水、扇子等降暑物品。高考三天适逢端午假期,300多位员工放弃休息,到岗服务。

  这样感人的故事还有很多,有帮助走失孩童找到家人的,有成功帮助老人守住血汗钱的,有挽救心脏病老人生命的,还有帮助客户保管丢失的手机……

  故事不同,爱却相同。建行劳动者港湾默默地驻守着城市和需要帮助的人,用诚挚实在的涓涓服务,一点一滴汇聚成建行情怀。

  建苏宣

标签:劳动者;港湾;建行
责编:杜阳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