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银行跨境盈:为企业打通境外低成本融资渠道
2020/02/20 15:42  

  钱先生经营着一家优质的生产型企业,原材料主要来自进口,产品则以内销为主。长期以来,钱先生一直在为海外融资及支付方式的问题而苦恼。“之前,我一直在以流动资金贷款或进口押汇的方式融资。”钱先生称,这些方式融资成本较高,长此以往,企业很难快速地实现“走出去”。

  一个偶然的机会,钱先生接触到宁波银行跨境盈业务,一下子解决了他的困扰。宁波银行业务经理得知钱先生在香港设有平台公司后,建议他由原本直接和境外出口商结算的双方贸易改为三方贸易,即钱先生的公司先开立以香港关联公司为受益人的90天美元信用证,香港关联公司向宁波银行的战略合作伙伴华侨银行申请信用证贴现,然后直接将贴现款汇至出口商处;信用证到期后,钱先生的公司再将款项划至香港关联公司,用于归还融资。通过利用华侨银行境外低价美元融资的优势,钱先生一下子节约了1.5%~2%的融资成本。“这对于我们这种每次海外采购量都上百万美元的企业来说,真是省了不少钱,大大加速了我们企业的国际化进程!”钱先生欣喜地说。

  办理跨境盈业务之初,钱先生曾担心境外融资手续繁琐、效率不高等问题,但事实证明,宁波银行的跨境盈产品是一款既安全又快捷的产品。跨境盈平台是宁波银行及其第二大股东华侨银行集团共同打造的以境内外联动为特色的一体化跨境金融平台。除了保持在业务处理审批上的高效之外,华侨银行还给予宁波银行充裕的同业授信额度,宁波银行开出的大额信用证可直接在华侨银行办理贴现。此外,华侨银行还给予宁波银行系统内报价,确保融资价格的竞争力。

  宁波银行跨境盈的主要服务对象为进出口企业、境内外商投资企业和海外投资企业。对于企业来说,跨境盈系列产品一是能够大大降低企业的财务成本,二是能够协助企业建立、扩大境外采购与销售平台,帮助企业搭建境外融资渠道,减少对境内流动资金贷款的依赖,三是能够加速企业国际化进程,跨境盈平台可以帮助跨国经营企业获得稳定、低价海外并购和流动资金贷款支持。由于境外贷款多为循环贷款,到期时可以直接续转,无需先归还本金再重新发放贷款,所以稳定性高,中长期贷款成本优势明显。

  宁波银行跨境盈业务范围宽广,涵盖了跨境贸易融资、跨境贷款、境外投资银行和企业高管私人银行服务四个系列,主要产品包括境外信用证贴现、背对背信用证、出口应收款融资、内保外贷、内保内贷、内存外贷、即远期汇兑盈等,可以满足不同客户的个性化需求。

  宁波银行南京分行普惠金融温馨提示:识别非法金融广告,远离投资诈骗陷阱,抵制虚假金融广告,维护消费金融安全。

  宁波银行南京分行普惠金融温馨提示: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关注财产安全权、知情权、自主选择权、公平交易权、依法求偿权、受教育权、受尊重权、信息安全权八项金融消费者基本权利。

标签:
责编:袁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