仪征农商行: 创新“农房抵押贷” 助力农民创业致富
2019/08/30 14:22  

  近日,家住仪征市新集镇农村的新奇玩具厂老板周龙山刚从网上接到一批玩具订单,本应是非常高兴的他,却因为缺少30万元的原材料购买资金而愁眉不展。因为家住农村,受制于无可抵押的商品房产,一时又找不到合适的担保人,周龙山非常无助。正他在为难之际, 仪征农商行创新推出的“农房抵押贷款”帮了他大忙,借助该产品,周龙山用自家农村住房做抵押,获得了经营贷款30万元。“万万没想到,我这农村老房子也能贷款”。充分利用仪征作为首批全国农房抵押试点城市的契机,仪征农商行在探索“农房抵押贷”的道路上先试先行,推出“农房抵押贷”产品,开展农房抵押贷款,盘活农村沉睡资产,破解农户贷款难、贷款贵、贷款烦问题,为农民创业致富注入金融动力。

  长期以来,农民贷款难是制约农村经济发展的关键问题。而制约农民贷款的主要原因是缺乏有效的抵押物。在国务院下发了《关于开展农村承包土地经营权和农民住房财产权抵押贷款试点的指导意见》(国发〔2015〕45号)后,仪征被列为全国农民住房财产权抵押试点城市之一。在此基础上,仪征农商行积极开展调研,打破传统观念的束缚,进行信贷产品创新,推出了专为农村农民客户定制的“农房抵押贷”产品。拥有合法农村自住房屋(集体土地、有房产证、土地证或新版不动产权证书)的农民客户,可以用自有住房所有权及所占宅基地的使用权作为抵押,向仪征农商行申请最长期限3年的贷款,该贷款具有手续便捷、额度较高、利率优惠的特点,可用于家庭消费、生产经营。在具体推广中,仪征农商行高度重视第一还款来源和贷款用途,重视贷款客户的人品素质,重视精细化管控风险。截至2019年7月末,仪征农商银行已为57户农民,累计办理“农房抵押贷”92笔,金额2687万元,92笔贷款均未出现不良,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王旋 黄伟)

标签:
责编:袁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