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连云港分行——全力打造优质金融服务 助力描绘连云港自贸片区新蓝图
2019/09/25 08:53  

  

  

  

  

  8月26日,国务院发布关于印发《6个新设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的通知》,发布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江苏自贸区涵盖了南京、苏州和连云港3大片区,近120平方公里,目标是建成贸易投资便利、高端产业集聚、金融服务完善的高标准高质量自有贸易园区,为江苏地区企业在贸易便利化和金融改革创新等方面提供了重大机遇。

  连云港市作为新亚欧大陆桥东桥头堡,继被国家定位构建“一带一路”东方大港后,再次被确定为江苏自贸区三大片区之一,功能定位建设成为亚欧重要国际交通枢纽、集聚优质要素的开放门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交流合作平台。这是国家赋予连云港的重要政治使命,也是连云港面临的重大历史机遇。

  连云港片区从西向东依次为市开发区、连云区、主体港区部分区域,三大区块实施范围共20.27平方公里。其中,开发区区块将重点发展生物医药、新材料、新能源和高端装备等先进制造业以及现代物流、跨境电商、科技服务、金融服务等现代服务业。连云区区块将重点发展现代物流、健康医养、金融服务、休闲旅游、商务配套、大数据及跨境电商等现代服务业。主体港口区块将重点发展港航物流等现代服务业。构建集国际运输、分拨转运、仓储配送、临港加工、交易及配套服务功能于一体的物流中心。

  总部位于上海的上海浦东发展银行作为一家国际排名领先的股份制商业银行,服务企业国际化经验丰富。浦发银行在业内率先由总行统筹协调母行和集团海外金融服务资源,整合打造离岸银行、海外分行、自贸机构和集团境外投行子公司“四位一体”的国际服务平台,构建以“多平台、多业态、跨市场和高效整合”为特色的国际服务体系,持续为客户提供全面的国际化金融服务支持。

  特别是在自贸金融领域,浦发银行作为首批在上海自贸区设立分账核算单元的银行之一,多项创新业务获得自贸区区内首单,业内唯一连续9次入围上海市金融办自贸区金融创新案例的股份制银行,业内首家实现自由贸易账户服务上海市网点全覆盖,为近4000家客户提供了高效的本外币一体自贸金融服务,积累了丰富的自贸区服务经验。

  浦发银行南京分行是总行级科技金融重点分行。自贸区提出要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支持建设海外创新孵化中心、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等创新平台,南京分行结合自身优势,积极支持自贸区内科技创新企业的发展,特别是先进制造、现代海洋等科创领域重点行业,助力前沿科技企业在自贸区内的发展。其辖属连云港分行作为首家进驻连云港的全国性股份银行,自2011年12月开业以来,始终紧跟市委市政府对全市经济发展的政策领导,围绕打造一流数字生态银行的战略目标,不断加大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力度,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普惠金融,全力支持中心城市建设,服务覆盖全市各县区,为连云港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依托浦发总行离岸平台、自贸区、海外分行与境内分行的联动优势,浦发银行连云港分行近年来不断为辖内跨境及外贸企业提供跨境结算、跨境投融资、汇率避险、跨境资金管理等一揽子金融服务,同时,为多家大型“走出去”企业设计境外发债、银团贷款、内保外贷等专业化解决方案,树立引领跨境金融服务品牌。今年该行确立“二次创业、转型发展”战略思路,聚焦实体、做实普惠、服务中小,在业绩迅猛增长的同时,更获得主管、监管部门的高度认可,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品牌影响力和市场知名度。

  江苏自贸区总体方案一经发布,浦发银行第一时间从总分行层面统筹协调自贸区工作推进及服务工作,现阶段加强与自贸区管委会、相关监管机构对接,研究和制定推进方案。浦发银行南京分行将充分借鉴和学习上海自贸区及其他自贸区的成功经验,在原有的以“通、融、兑”为框架的自贸金融服务方案下,结合江苏省自贸政策,加大推广复制,全面、细致、科学地开展一揽子综合应对举措:

  建立跨分行协调联系机制。成立自贸区服务专项工作小组,制定自贸区综合金融服务方案。依托总分行上下联动,充分借鉴总行自贸区服务经验,发挥集团协作优势。

  加快金融产品创新应用。浦发银行是境内4家离岸持牌银行之一,将依托包括自贸区、离岸平台、海外分行在内的国际业务平台整合优势,发挥在自贸区建设、科创企业培育、绿色生态环保、产业新旧动能转换、要素市场延伸服务、民生普惠等领域的能力,定制适合自贸区专属金融产品,全力支持连云港自贸片区建设发展。

  精准对接自贸区内产业、项目、企业。积极联系国土、规划、招商部门,了解片区内企业经济指标、进出口额、技术创新成果等基本情况,摸排片区内重大项目、优质企业,积极为后续招商引资、跨境平台建设提供前期金融支持。

  加大自贸区建设信贷投入。结合我行信贷投向政策,紧密围绕绿色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政策,积极利用多重利好,加大对区域重点领域、重大项目和优质产业的信贷资源倾斜。

  发展自贸区普惠金融。筹划自贸区金融宣传活动,普及和宣传自贸区建设方案,不断提升服务小微与民营企业的水平、加大对公共设施建设、信息化项目、公共事业的支撑力度,为自贸区企业及个人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

  当下在连云港自贸区建设的历史机遇和挑战面前,浦发银行连云港分行将紧跟连云港市自贸区“三大目标定位、三大发展区块、六大重点任务”的“336”建设发展方向,充分借鉴浦发银行系统内在自贸区服务方面的成功经验,加大推广复制,为区内企业提供跨境贸易、跨境资金管理、跨境投融资、跨境资金避险保值管理、跨境集团供应链以及港口运输、仓储物流等重点行业特色金融服务。同时,不断升级、完善和优化金融服务,在连云港自贸区金融创新的试验田勤勉耕耘、砥砺前行、不断创新,以优质的金融服务助力描绘连云港自贸区新蓝图。

标签:
责编:朱兆云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