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我“小别离”换来万家“大团圆” ——疫线中,看“硬核”江苏邮储银行人的家国情怀
2020/02/24 09:14  新华报业网  

  一场突如其来、来势汹汹的新冠病毒肺炎疫情,使国家民族陷于危难。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党委第一时间响应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及上级行党委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吹响“战疫”集结号,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的“硬核”员工和家属,或主动请缨,向险而行;或坚守岗位,保证后方无忧,用自家的“小别离”,换来更多家庭的“大团圆”。

  “小笼包驰援热干面,出发!”

  TA说——“作为一个邮储银行人,我要尽一份力。”

  2月15日,由无锡蓝天救援队19名勇士组成的运输队,正紧急运送17辆疫区急需的负压救护车赶往武汉。其中,救援队副队长就是邮储银行无锡分行员工唐晓泉,一位有5年救援经验的“急救达人”,无锡第1位前往武汉疫线的银行业志愿者。

  “13日深夜,我们接到一个紧急求救电话。上汽大通无锡申联专用车有限公司有17辆新出厂的负压救护车要紧急送到武汉,但工人已全部投入生产一线,问我们能不能帮忙?”唐晓泉在征得无锡分行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同意后,毅然参加了驰援行动。

  经过短短一天的准备,自愿报名的19名无锡蓝天救援队员配备了1辆行动保障大巴车,无线电数字中继,每车安排数字手台和天翼对讲机两套设备保障通讯畅通,所有队员自备移动厕所(尿袋)……以便能在12个小时内赶至武汉高速西出口。

  “小笼包驰援热干面,出发!”7点30分,无锡惠山区上汽大通无锡分拨中心,18辆车出发了,浩浩荡荡向武汉挺进。一路上克服积雪、路滑等种种突发情况,在限定的时间内抵达武汉西站交接处。

  面色坚毅的唐晓泉说,“作为一个邮储银行人,我要尽一份力;作为一个有经验的救援者,我更当尽一份力!”他时刻等待着下一批援鄂行动。

  与爱人并肩作战 守好后方一片天

  TA说——“待严寒褪却,让我们摘下口罩,用力相拥!”

  杨伊宁有多个头衔: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的宣传员、舆情员、网络信息员,85后“二胎妈妈”,最特殊的还要属最新获得的“战疫最强后援”这个称呼。

  “妈妈,你不要一直玩手机了,我的练字作业还没写呢!”刚上一年级的大女儿表示非常不理解,妈妈为什么连早饭都不吃,一直和手机这么“亲热”。岂止是大女儿,家里还有一个嗷嗷待哺的小婴儿,也只能先让外婆暂时帮忙安抚照顾。

  所谓“一根针、千条线”,在她的手机里,微信群、QQ群,具体多少个联络群组已经数不过来了,无论是上班还是下班,哪怕是休息日,她隔几分钟就要看一下手机屏幕,看看是否有新的工作任务。

  1月23日,在江苏省人民医院工作的爱人非常少见地在上班时间打来电话,“我正在省卫健委开会,这次疫情还是比较严重的。” 杨伊宁下意识的回复,那就取消旅行。其实,这次旅行她期盼已久:2019年由于大宝“幼升小”,二宝刚出生,原计划趁着春节假期带着孩子放松一下,顺便庆祝结婚十周年。

  随着疫情的升级,她的爱人从除夕开始就没能休息过,每天早出晚归。2月13日夜里,她爱人在医院值夜班,接到上级紧急通知——借调武汉!当天立刻出征!凌晨3点,被电话惊醒的杨伊宁带着各种担心连夜收拾爱人的行李。家里行李箱太小,立即让父母送来大号的;很多用品家里没有,网上现买,翻遍外卖软件,找到一家最早可以7点营业的小超市,立马下单。终于在9点,及时将行李箱送到了人民医院的停车场。“我连车都没下,隔着车窗看着老公急急忙忙推箱子就走了。”

  在去机场的路上,爱人打来一通长长的电话:“老婆,2008年汶川地震时,我们刚在一起,是你支持我报名去一线,可惜那次未能成行,但当时的勇气和鼓励,我一直埋藏在心里。作为党员,又是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员,支援武汉是我的职责所在。我相信,只要我们咬紧牙关团结一心,必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这次请原谅我擅自做主了,家里的事情还拜托你了,我的最强后援!”杨伊宁笑着应了:“家里有我,你放心去战斗吧!”。

  渴望胜利的平凡追梦人

  TA说——“亲爱的,你是我心中最美的‘逆行者’!

  邮储银行淮安分行授信管理部员工陈浩的妻子是淮安市妇幼保健院产科护士。他们和平凡的上班族一样,春节前在各自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忙忙碌碌。

  “曾经我以为新冠病毒作为一种严重呼吸道疾病,与产科之间的联系不是那么紧密。9号早晨,当我接到老婆的电话,她要火线加入淮安组派的第二批医疗队并作为副队长带领队伍出征,我顿时有点懵圈。” 陈浩深深地爱着善良美丽的妻子,乍听到这个消息,心情就像过山车,脑子里还想着妻子的安危和未知的归期。然而,当然沉静下来,说道“亲爱的,你是我心中最美的‘逆行者’!”

  虽然淮安市分行主动照他,减少他排班,方便他多照顾点家里老小。可陈浩考虑到一旦他休息了,就意味着同事要增加很大的工作量、别人的排班也会增加,最终婉拒了领导的好意。陈浩把7岁的儿子托付给父母,自己全身心投入工作。

  分别后的每一天,当看着登记得长长的台账,看着桌子上摆放的全家福,想着远在武汉忙碌的妻子,陈浩总会对自己说,“尽管困难重重,但胜利必将属于我们这些平凡的追梦人。”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自己的小家贡献出一份力量,就是对祖国大家的支持。他们一定会凯旋归来!

标签:
责编:章琴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