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不停 后勤担当
2020/02/27 09:20  邮储银行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所有人2020年春节的节奏,原定的假期被一再延长,而邮储银行扬州市分行有一个人因为岗位的特殊性,不仅没有延长假期,甚至整个假期都在忙碌。第一次跟他联系,说是在给城区网点送防护用品;第二次跟他联系,说是在市疫情指挥部申领红外线测温仪。周末终于在他的办公室见到了他,由于工作日都在忙着防疫抗疫的相关工作,只有周末才能顾及自己的本职工作。战“疫”不停,后勤担当,这个人就是市分行办公室的周立新。

疫情防控期间到处都有周立新的身影。他是防疫知识宣传员,1月21日,根据政府部门要求,到市疾控中心领取防疫知识文稿,然后第一时间向全行员工进行发布,及时让大家了解防疫知识。他是防疫物资采购员,自1月22日起,他就四处采购防疫物资,城区药店的防护用品紧缺,他就想方没法,积极协调,到偏僻城乡结合部的药店多方采购;他还通过员工联络群,向全行员工发出求助。在行领导和部分同事的协调帮助下,货源找到了,他还要一一跟对方对接,第一时间开车去对方取货,直到货物入库他才能放下心。在他的努力下,全行口罩、测温仪、酒精、防护手套基本满足需要,没有出现断档的情形。他是防疫物资投递员,根据各单位需求,及时把防护用品送到市区各网点和各县(市、区)支行。春节复工以后,他提前一个星期把口罩等防护用品送到市区各网点和机关办公室。他是单位防疫守门员,春节后市分行办公楼复工,他又出现在传达室,协助门卫一起对进出的员工测量体温,不断改进门卫测温工作。他是特殊时期会务员,疫情发生后,市分行会议采取网络电话会议的形式,为保证会议顺利召开,他提前一天协助技术人员通知参会人员参加测试,会议开始前及时通知未签到的同事登录参会。他是食堂服务管理员,食堂就餐秩序是防疫工作的重要一环,根据行内统一部署安排,他不断改进员工领餐、就餐程序,现场监督实施,认真落实“人员不聚集、分散就餐”的要求。

疫情发生以来,周立新同志以行为家,每天提前到达单位,晚上七八点下班到家,连轴转的工作强度,遭到了爱人的埋怨,说他对家庭的照顾太少,身患重病长期住院的老母亲也照顾得少,常常是下班后很晚才能去医院陪伴母亲。

周立新同志就像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不计较份内还是份外,基层的需要就是他的行动指南;他像一头“老黄牛”,默默奉献,不叫苦叫累;更像一颗任劳任怨、不停旋转的“螺丝钉”,高效地运转,为全行的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特殊的贡献。全行员工要向周立新同志学习,学习他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的精神,学习他爱岗敬业、拼搏奉献的精神,发挥好每一颗“螺丝钉”的作用,共同为邮储银行扬州市分行更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标签:
责编:袁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