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压不倒,奋进不停止 ——邮储银行通州支行“抗疫”前行
2020/03/04 16:37  邮储银行  

2020年的春节旺季是极不寻常的,病毒肆虐,举国抗击。而作为金融一线的我们,必须要做的是坚守岗位,保证安全、有序的金融服务。疫情爆发以来,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邮储银行通州区支行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周密部署,上下联动,共抗疫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贯彻落实监管单位和上级行关于疫情防控期间金融服务的各项要求,推出多项惠企惠民服务举措,不断强化疫情防控金融支持。

一、组织到位,保证全行攥紧“拳头”

通州区支行第一时间成立了以党总支书记、行长为组长,其他行领导为副组长,各部室负责人、网点支行长为成员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统筹推进相关工作。全行人员在疫情早期即开始寻找一切资源,储备、购买防护物资,通过集中配置、统筹使用,将各类紧缺物资合理送到网点一线。号召党员在前、全员参与,共同投入到抗“疫”工作和客户服务各个环节。

齐心协力抗疫情,我是党员勇担当。通州区支行党总支以传播正能量、以身作则、发挥摸范作用为主题向全体党员倡议,倡议书送达每位党员。同时联合业务部门第一时间组织行动,在社保、养老金发放的关键时期,后台党员奔赴网点一线,助力社保发放期间网点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好网点守门员、监督员、服务员、信息员,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冲在疫情阻击战的第一线。

二、服务到位,快速高效抗击疫情

在全力做好内部防护的基础上,将客户服务和防疫工作有机结合,组织网点在客户服务微信群发布问候信息、防疫知识和金融服务信息,综合金融服务始终陪伴客户。提前准备好体温计,对前来网点办理业务的客户严格做好测量,对没有口罩的客户免费赠送口罩;采购便携式座椅和户外帐篷,让户外等候的客户安心落座。通过严格落实防控和服务要求,五接、平潮支行在区纪委监委检查中获得通报表扬。

积极开展多渠道金融服务,通过手机银行、微信、短信、电话回访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线上金融,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网点所有员工无惧病毒肆掠的危险,坚守岗位,始终坚持在服务第一线,其中包括四名怀孕女员工,充分体现了邮储银行作为国有银行的社会责任担当。疫情期间了解到客户口罩难问题,客户经理张有华多渠道购买口罩500个,小企业主管羌璐把家里购买的200个罩也拿出来给值班的企业财务送去,让他们在疫情中感受邮储的温暖。

三、紧抓发展,越是吃紧越不放松

受到疫情影响,7个网点中4个网点所在镇全面管控,网点刚刚开始旺季上客就面临休业,极大影响了网点和全行余额发展进度。对此,区行组织各部门、支行加强研判,统一思想,在疫情形势略有好转后,进一步细化防疫工作,组织全员重新投入旺季发展中,至2月26日,全行跨赛有效定期存款和一年期存款分别净增1.86亿元、1.43亿元,完成率较年初提升4名,巩固了余额发展基础,为完成跨赛目标提增了信心、夯实了基础。

公司业务部积极响应中央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号召,创新工作方法,推进工作前行。通州支行拓展一部坚定发展方向,阿里拍卖资金将直接进入我行管理人专户,预计金额将达2亿元,是全省第一个专户。公司余额完成率全区第三。小企业放款12笔,净增5200万列全区第一。支持地方市政工作,寻找票据业务,目前已贴票4.3亿,为全区第一。积极开展国际业务,目前已完成1.065亿,为全区第一且成功获得节后第一笔公司信贷3.5亿的审批单。

拓展二部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开展“服务暖千企”活动。专人迅速与农业农村局对接,获取通州区涉农客户名单下发支行,要求客户经理对辖内客户逐个电话回访,对符合条件的重要农产品稳产保供企业给予专属优惠利率,目前已成功受理2笔,金额130万元。

2月中旬,区行吴爱国副行长带队到川姜镇慰问复工企业,“我们企业已经做好了复工准备,20多名本地工人预计在本周回到岗位,但因为疫情影响大部分客户都还没来下订单,现在公司的现金流是不足的。”南通*兰家用纺织品有限公司的总经理说道,说起疫情对企业的影响时,他不禁皱起了眉头。当了解到企业的实际困难时,吴爱国副行长表示“我们邮储银行此行的目的就是为受疫情影响的企业提供帮助。”当天下午吴爱国副行长一行还走访了江苏大*塑料股份有限公司,南通华*塑料制品有限公司等几家企业,深入了解企业当下的难处,为企业负责人出谋划策,并赠送即将复工的工人方便面等食品,帮助企业度过难关。

标签:
责编:袁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