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员工化雷锋精神新践行
2020/03/05 15:35  交通银行  

  3月5日是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但今年有些特别,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的广大员工在本职工作中尽心尽力,在疫情阻击战中冲锋在前,把雷锋精神传递到每一位的身边,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每一份细微而又充满温暖的力量。

  陈健,90后,自2019年进入交通银行泰兴支行,算起来工作还不满一年时间,但他同大家一样,满怀爱国热情、满怀奉献激情。在这次疫情防控狙击战中,他和他的家人积极参与疫情防护志愿工作。陈健始终坚信,“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是一句简简单单的口号,必须要以实际行动来诠释、落实雷锋精神。

  宣传劝导,做疫情防控的“宣传员”

  疫情蔓延迅速,很多居民意识淡薄,缺乏相应的防护知识,为了提高居民认识,增强居民自我防护意识,陈健主动担当起疫情防控“宣传员”,跟随社区工作人员挨家挨户发放宣传单,详细向他们讲解此次疫情的严峻性,提醒他们少聚集、勤洗手,外出务必佩戴口罩,发现不适及时就医等,引导大家从自身做起,保护自己,保护别人。

  (对过往车辆进行宣传)

  卡口执勤,做小区居民的“守门员”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社区实行小区封闭式管理,在主要进出口设置了卡口。陈健主动加入卡口执勤志愿者队伍,对来往行人、车辆进行严格的管控,检查出入卡、登记外来人员信息、为来往人员测量体温、对非本小区人员进行提醒劝返等。遇到不配合的人员,他经常会耐心、详细地解释,叮嘱他们尽量少出门、出门戴口罩。天气寒冷,心中之火却未曾熄灭——因为无数个像陈健一样的坚守,小区里的居民就多一分安全,少一分隐患。

  夜间巡逻,做城市安全的“巡查员”

  夜晚,陈健会和其他志愿者沿着城市里的街道巡逻,查看是否有可疑人员,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冬天的夜晚,是寒冷的,寂静的,萧瑟的。他跟着大家一起,顶着大风,在寂寥无人的路上巡逻,却不觉寒冷,因为他深知他的小小行动,能够让城市更加稳定,让居民更加安全。

  (陈健与父母共同参加服务)

  参加疫情防控志愿工作期间,有时因为工作强度大,身体会有些吃不消,但一想到奋战在一线冒着感染风险的医护工作者以及在医院忍受病毒折磨的患者,陈健又能立即振奋精神,投入服务。青春因奉献而更加闪亮!

  一群身影默默坚守在基层一线,不怕苦、不怕累,全力保障金融系统的平稳有序运行,他们就是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的员工们。怀揣着国有大行员工的责任担当,他们勇当先锋、争做表率,凝聚起防疫一线的红色力量。新时代,践行雷锋精神。

标签: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
责编:王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