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同舟,矢志不渝 ——招商银行南京分行员工的坚守故事
2020/03/09 13:39  招商银行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牵动着无数人的心。疫情面前见真情,为保障社会平稳运行,维护金融稳定,招商银行南京分行一线干部员工的无数暖心故事正在上演。这个春节,他们是南京分行最美的“逆行者”。

南京新街口支行范璟:新婚小伙“驻守一线”

伴随疫情防控升级,春节假期延长,为了确保金融服务不打烊,招商银行南京新街口支行迅速成立先锋队,在保证个人安全及公共区域消杀到位的前提下,为客户提供必要的人工窗口服务。

新街口支行的运营授权人员范璟便是先锋队一员。在分行需要的时候,他主动请缨。作为春节假期南京地区唯一开门营业的招行网点,新街口支行承担了原本分散在三十多家同城网点的客户服务压力,现金预约总量远超现有库存,服务压力炸裂式陡增。为满足春节后子女留学急需外币取现的客户需求,范璟紧急联系分行金库调取本外币现金,同时协调客户经理做好客户安抚工作,均衡配发,最大程度满足客户需求。

为持续做好对某大型连锁超市的零钞兑换等全方位金融服务,因原本承担零钞兑换职能的网点假期未营业,范璟临危受命,经过多方协调,打破原本调取现金T+2工作日的规则,及时为超市提供各类零钱硬币20000枚、各类零钱现钞10000多张。当三名值班同事将小推车上满载的硬币搬进柜台时,招行在特殊时期依然守信重诺的周到服务,令原本不抱希望的超市财务人员喜出望外、赞不绝口。

南京江宁支行郭宇沁:文静姑娘的“无所不能”

郭宇沁是招商银行南京江宁支行一名普通高柜柜员,性格文静内向,不善言辞。2月11日早晨,运营主管在微信群里提及有笔紧急大额存现业务需要员工协助处理。客户有急事需要离宁,希望一个小时内可以完成存现200余万元,之前已咨询过他行网点,均无法给予客户肯定的答复。

一向文静话少的郭宇沁毫不犹豫地自告奋勇,不到一刻钟便先于客户抵达网点。量体温、戴手套、领尾箱……有条不紊又动作娴熟地清点起现金,仅用40分钟便将200余万元现金清点完毕、如数入账。客户连连感叹招行便民高效、无所不能!小郭微微一笑,“这是我们的份内事,祝您出行平安!”

常州分行营业部韦永盛:东北小伙的“特殊春节”

招商银行常州分行营业部柜员韦永盛,一个来自哈尔滨的小伙子,入行至今已经一年多。因路途遥远,他几乎没怎么回过家。今年春节前,他早早买好了回家的机票,满心期待着回家与父母长辈们团聚。没想到,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改变了他的回家行程,为了响应国家“不远行”号召,他犹豫过后,最终决定退掉返乡机票,留守常州。

韦永盛所在的招商银行常州分行营业部是全国文明规范服务千佳示范网点、常州市文明服务窗口,365天全年无休。为了缓解春节假日排班人员紧张的问题,他毅然放弃休息,主动申请从除夕开始上班。春节7天长假,他坚守“站岗”6天,运营主管劝他回去好好休息,他笑着拒绝道,“既然我回不了家,不如留下来好好上班,让其他异地的同事能安心过个年。”

徐州分行营业部高杨:暖心主管“守土有责”

在疫情防控期间,招商银行徐州分行营业部运营主管高杨不仅冲锋在前,主动到岗,更是将值班员工的安全放在心上。

由于正值春节假期,徐州分行相关防疫物资的供应运输受到一定影响。高杨主动冲在保障工作的最前线,开着私家车在市区一家一家寻找防疫用品,只为春节值班网点的员工能够防护齐备,保护好自己健康安全的同时做好客户服务。历时5个多小时,180个口罩、10瓶消毒液、100双手套悉数送达网点。

复工期间,高杨主动承担起运营服务以及厅堂服务工作。按照上级要求,对进入厅堂的客户做好体温测量与登记,并耐心做好解释。“有事给我电话,我都在。”这是他给每个客户经理说的最多的一句话,目的就是让客户经理、让企业放心,履行好特殊时期对内对外的各项金融服务职责。

疫情无情人有情,招商银行南京分行将继续秉承“因您而变”的服务理念,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做好客户服务及员工疫情防护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积极力量。

标签:
责编:袁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