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消毒,再隔离,这家银行现金服务很到位
2020/03/10 17:52  江苏银行  

  目前,复工复产正有序推进,但疫情防控不能松懈,江苏银行利用紫外线照射、臭氧机等多种手段为现金消毒,配合网点收支两条线措施,让老百姓用上“放心钱”“卫生钱”。

  在人民银行各分支机构的支持下,江苏银行积极领取原封券充实库存,严格落实现金收支两条线的要求,对外付出的现金尽可能以新券为主,并每日统一将收到的现金上缴至分行金库进行消毒、清分处理,避免钱款流转过程中的污染。

  作为现金的中转站,银行金库一方面需要对营业网点拨出现金,另一方面还需将收入的现金清分后交存当地人民银行分支机构或再次对外支付。疫情期间,金库又多了一项职责,对收入的现金进行“消毒”。

  “紫光灯、消毒柜、臭氧机等”,江苏银行某金库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时如数家珍,为进一步保障客户使用现金的安全卫生,落实监管部门要求,江苏银行春节期间为金库配备了专业的消毒设备,第一时间对网点上缴的现金全面消毒处理,然后进行现金清分,再按人行规定存放于干燥的环境进行“隔离”,最后上缴人民银行或对外支付,确保回收钞券消毒“无死角、无遗漏”。

  清分过程中,工作人员长时间与现金接触,为保障员工健康,江苏银行还专门为现金清分人员配备了工作服、护目镜等防护设备,对现金库房、清分间等配备消毒设备、空气净化器等,保持工作环境的清洁和通风。该行还特别对金库和清分人员采取弹性工作制,保证长时间高精度的工作后可以得到修整。

  在江苏银行网点中,记者看到,工作人员一日三次使用消毒液擦拭工作台面、点钞机具以及其它设备,并加大了业务办理场地的消毒频次,安排专人定期对库包接送、自助设备、柜台等接触式场地进行全面消毒,为客户打造一个安全卫生的业务办理环境。

标签:
责编:王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