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南京分行以消费者为中心助力疫情防控
2020/03/11 16:49  招商银行  

2020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即将来临,为持续推动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做好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金融服务支持,不断增强金融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意识,招商银行南京分行紧密围绕中国银保监会和人民银行南京分行的工作要求,于3月份组织全辖开展2020年“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暨“金融消费者权益日”线上宣传活动。

为保证活动的顺利开展,该行成立了活动工作领导小组,由分管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行领导担任组长,相关部门第一负责人任组员,细化了活动方案,在南京、常州、扬州、镇江、泰州、徐州、盐城、连云港八个城市统一步调开展宣传。

为了助力疫情防控,该行以线上教育宣传为本次活动的主要形式;以“以金融消费者为中心助力疫情防控”“权利责任风险”“凝聚你我力量”为活动宣传口号;以宣导金融服务支持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的成效、普及金融消费者享有的八项法定权利、倡导金融消费者依法理性维权、宣传个人征信业务网上办理、防范新型电信网络诈骗、识别非法金融广告等疫情期间金融消费者较为关注的知识等为主要宣传内容。

为培育金融消费者主动获取金融知识的能力,营造“主动学习”“快乐分享”的金融知识宣传氛围,该行在活动中加大了原创金融知识宣传素材开发,并与总行联动,通过网点液晶电视、“一网通”活动专栏、招商银行APP、招商银行“招小宝”金融知识宣传微信公众号、“招商银行南京分行”微信公众号等多个线上渠道,宣传消费者近期较为关心的金融知识,分享“2020年江苏银行业保险业315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周有奖知识问答”等金融知识宣传活动。该行在“招商银行南京分行”微信公众号上推送的《第一波在朋友圈‘卖口罩’的已陆续被判刑!你买的口罩到货了吗?》《小心!这些都是疫情诈骗!已有多人中招,快让家人看看!》等网文,揭秘疫情下的各类骗局及防范技巧;在全辖营业网点通过液晶电视播放的《如何防范金融消费陷阱?》《你的金融消费安全吗?》等原创微动漫,深度解析如何保障金融消费者的财产安全权、信息安全权等基本权益。招商银行“招小宝”金融知识宣传微信公众号更是邀请了全国反诈宣传教育领域知名专家为金融消费者献上抵御金融风险的“预防剂”。

疫情无情人有情。该行表示,普及金融知识是银行的社会责任,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间,银行更应主动承担起金融知识宣传的责任,通过加强对疫情期间金融消费者关注问题的整理和相关金融知识的宣导,以问题为导向,揭示金融风险,引导金融消费者依法理性维权,切实发挥金融知识宣教的“防线”作用。

通讯员:招商银行南京分行阮思思

标签:
责编:袁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