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平凡而执着的疫情斗士
2020/03/13 15:18  邮储银行  

邮储银行扬州市邗江区支行理财经理许佳倩的先生目前就职于苏北人民医院急诊科,是一名重症诊治医师。

今年的春节是不平凡的春“劫”,新冠肺炎病毒肆虐着湖北及祖国各地,国家宏观调控,启动公共卫生应急措施,全民进入隔离抗“疫”状态,疫情发展情况也牵动着所有中国人的心。作为一线医务人员,更是高度关注本次疫情发展情况。

大年初一,疫情使全国人民“足不出户”,就在多数人在家“蜗居”度过春节的时候,许佳倩的先生却毅然决定前往扬州市第三人民医院苏北医院分院,参与新型冠状病毒病例的监护和诊治。得知此事的时候,全家都比较担心,毕竟病毒无情,传染性这么强的病毒万一感染,后果不堪设想。许佳倩劝他:“你是急诊科医师,就让呼吸科/重症科的医生去,你就不要参加了”。他皱起眉头,坚决地说:“我临床经验丰富,应该去,不能推脱”。听了这番话,她的心底对他充满了崇拜,作为家属,应该全力支持他的工作。

他每天奋战到夜里两三点才从三院离开,不辞辛苦,为了避免家人感染,他主动居住在临时住所,自我隔离。每天晚上孩子问爸爸去哪儿了,许佳倩都会自豪地告诉他们,你们的爸爸正在从事一项伟大而有意义的事业。

此次“一省一市援助湖北”江苏医疗队奔赴黄石,他也写下了请战书,强烈要求前往一线,但最终医院出于多方考量,没有派遣他去,他向院方请战,后期若有需要,请优先考虑派他前往湖北,这就是他——一个普通而伟大的医务工作者,一个平凡而执着的疫情斗士!

标签:
责编:袁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