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连云港市分行 扎实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
2020/03/16 09:42  邮储银行  

为更好履行消费者权益保护的社会责任,强化金融消费者权责意识和风险意识,疫情发生以来,邮储银行连云港市分行坚持以金融消费者为中心,助力疫情防控,线上线下齐发力,满足特殊时期金融消费者的服务需求,以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提升特殊时期金融消费者抵抗金融风险的“免疫力”。

一、“一米”间隔带,隔离病毒不隔爱

每月中旬是邮储银行连云港市分行养老金发放高峰期,考虑到当前正处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以发送短信通知形式提示老年消费者领取养老金可“错峰领取或延期办理”,同时在网点周围社区(小区)张贴公告。在提倡线上办理业务、引导客户通过网络宣传等渠道电子线上办理存款转账等金融服务的基础上,该行采取在网点门前设置“一米”间隔带标志的方式,引导确需线下办理的客户有序间隔排队,在厅堂等候区座椅上张贴间隔标志,确保等号客户保持安全距离,避免人员聚集。


二、小小二维码,连接千万家

为方便消费者足不出户就能随时随地了解“3.15”消费者权益宣传活动内容,该行营业网点工作人员将宣传海报和宣传标识投放在海报机上或电视屏幕,将“银保监微课堂”二维码张贴在网点坐席区或服务台,鼓励消费者扫描关注“微课堂”,方便在家学习消费者维权知识、“以案说险”等内容,及时掌握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讯息,了解电信诈骗“骗术”的动态更新,防范金融诈骗风险,有效保护个人合法权益。

三、抓典型,促合规;以案例,揭风险

自宣传活动开展以来,邮储银行连云港市分行在微信公众号开设“3.15”宣传专栏,不断更新宣传信息。针对疫情期间各种电信诈骗行为层出不穷的现象,该行“以案说险”,揭露其中潜在的风险隐患。先后在微信公众号、美篇等网络平台发布风险提示和典型案例,聚焦金融消费者关注的电信诈骗、信用卡违约、非法集资等热点话题,剖析问题原因,揭示风险隐患,提醒消费者守住钱袋子,保护自身财产安全。

(专栏正在持续更新中)

四、特殊时期,特殊政策

受疫情影响,大量行业商铺停止营业、小区封闭,该行贷款客户也因此受到影响。该行根据上级行政策指引,通过消除征信影响、“延期还款”、贷款期限调整及续贷等支持政策,帮助特殊时期资金收入紧张、还款困难客户渡过难关。同时提醒广大消费者提前核实确认名下贷款到期还款日,与信贷客户经理保持沟通,了解该行特殊时期的信贷政策,做好风险预判,防止还款日因出现不可控因素影响还款,造成征信黑名单。

疫情不息,战斗不止。下阶段,邮储银行连云港市分行将继续坚持普惠金融服务理念,以优质、安全、高效的金融服务为金融消费者提升抵抗金融风险的“免疫力”。

标签:
责编:袁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