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积极开展线上“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2020/03/16 14:05  交通银行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金融服务,支持全面打赢疫情防控,加强正面引导,不断增强金融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根据特殊时期的实际情况,积极开展线上“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高度重视,加强组织,认真筹备

  江苏省分行主动对接当地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分支机构要求,落实工作部署,成立“3•15”教育宣传周活动领导小组。该行广泛征集各类宣传资料,经筹备小组审议后入选“宣传资料共享库”,包括专项读物、视频短片、微电影、动画、漫画、情景剧以及对于疫情期间社会大众的实际需求,开展有针对性的补短板内容宣教。

  围绕主题,线上宣传,形式多样

  江苏省分行统一对外宣传形象。运用“姣姣”形象,推出“姣姣说消保”系列宣教内容,提升交行品牌影响力, 形成交行宣教统一性。

  在宣传内容方面,针对疫情期间社会公众的实际需要,全面普及金融消费者八项基本权利、防范非法集资、电信网络诈骗手法、存量个人贷款定价基准转换常见问答等,帮助消费者足不出户享受金融服务,提升金融消费者的风险防范能力。

  在宣传形式方面,江苏省分行采取拍摄宣传短视频、编辑“以案说险”风险小提示,在疫情防控期间,通过典型案例剖析、热点问题答疑等方式,面向消费者开展风险提示。

  在宣传媒介方面,江苏省分行以自媒体宣传为主阵地,通过发布主题海报、“姣姣说消保”7天消保日历、“交银直播”消保讲堂、微信公众号等线上渠道推送宣教内容。业内首创开辟手机银行APP和“买单吧”APP 的“姣姣说消保”专栏,定期更新维护消费者宣传教育知识,实现信息互通共享,向更广泛的线上消费者普及消费者权益保护的相关信息。

  在网点宣传方面,线上联系周边学校、企业、社区等机构,组织开展线上学习;疫情期间正常复工营业的网点开展线下宣传,及时更新维护“公众教育区”宣教资料;充分利用网点跑马屏宣传3.15活动口号,利用网点海报机播放宣传主题海报,向客户进行宣教。

  下一步,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将继续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持续推进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金融服务支持,引导消费者正确认识自身法定权利,提升消费者维权意识,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标签:
责编:王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