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社会责任 树立良好形象 ——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助力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
2020/03/17 14:31  交通银行  

为做好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及公众教育服务工作,营造稳定和谐的金融环境,按照监管机构及上级行的统一部署,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积极开展多项以“线上为主,线下辅助”的金融消费者权益宣教活动,通过多渠道、多形式、特色化的宣传向公众普及金融知识。

交行连云港分行所有网点的电子海报机、电视机、跑马屏统一播放“以金融消费者为中心助力疫情防控”、“权利风险责任”活动标语及电子主题海报,并将统一印制的“315”海报张贴在网点显著位置,厅堂里还设有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咨询处,为客户提供力所能及的问询服务。

此外,各网点还充分利用“公众教育区”,向到店客户发放金融知识折页、宣传手册,主动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知识,提醒客户对于金融广告的识别做到多问、多想、多学,提升自身的金融素养。

针对疫情期间社会公众的实际需求,交行连云港分行充分利用网络和自媒体开展金融知识宣传,重点围绕金融消费者法定权利、个人信息保护宣传、疫情期间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普及个人征信业务知识、非法金融广告的识别方法和救济途径五大主题,编写图文并茂的金融知识网络宣传文稿,充分利用微信等线上平台进行广泛转发,帮助公众足不出户获取金融知识、享受金融服务。

为进一步了解客户需求,各网点专门设立了“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行长接待处。各支行负责人走向厅堂、走近客户,和客户深入交流,倾听客户的心声。一是广泛接受客户咨询,答疑解惑,挖掘金融消费者具有普遍性和代表性的知识盲点,开展有针对性的补短板内容宣教;二是受理并妥善处理客户的异议及投诉,正面教育引导客户正确认识自身法定权利,合规理性维权,降低由于业务规则不清晰、银行知识不了解导致的咨询和投诉。这一举动得到了广大客户的一致好评,树立了交行良好的品牌形象。

普及金融知识,提升金融消费者的金融素养的工作任重道远。交行江苏省分行将继续围绕“以金融消费者为中心助力疫情防控”的宣传主题,切实履行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义务,持续做好金融知识宣传工作,提高金融消费者的风险防范意识,共同构建和谐金融的新篇章。

标签:
责编:袁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