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情 助复工 保权益 中国光大银行南京分行积极开展“3.15”宣传活动
2020/03/17 15:55  光大银行  

在疫情防控和助力复工复产的特殊时期,中国光大银行南京分行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监管机构和上级行要求,以线上宣传教育、线下做好防疫措施等手段帮助广大消费者们学习了解金融知识、预防规避金融风险、免受违法违规金融活动侵害。持续推动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不断增强金融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

厅堂的措施:

营业厅消毒方面:各网点坚持每天对营业厅、网点服务设施和自助区域进行多次消毒,通风三次以上,并在全面消毒的基础上,重点对门把手、自助银行区、智能柜台区、窗口柜台、客户等候区等加大消毒频次,不留死角,障公共区域安全卫生。

员工防护方面:对在岗员工每日上班前统一进行体温测量,要求佩戴口罩、护目镜及手套办理业务,勤通风、勤洗手、勤消毒。

客户防护方面:确保客户进入网点佩戴口罩,每位客户进行体温检测,并登记相关信息,并配发一次性指套。

客户接待方面:控制厅堂排队等候客户5人以内,排队客户间距1米以上,为客户提供清洁卫生、安全放心的服务环境,切实保障广大员工和客户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线上服务:积极引导客户使用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微信银行及云缴费线上办理业务渠道,同时提供电话银行服务、视频柜员服务、在线文字服务、阳光小智客服服务等远程服务,为客户解答疑惑,减少现场业务办理次数,最大程度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光大银行让您足不出户,即可享受全方位金融服务。

个人贷款业务:光大银行针对因感染新型肺炎住院治疗或隔离人员、疫情防控需要隔离观察人员、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以及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群,因疫情影响导致逾期的,光大银行实行“不催收催缴、不收罚息、不进征信、不影响分行后续贷款申请”的四不政策。针对因肺炎疫情丧失还款能力的个贷客户,办理还款宽限期延长手续。此外,还为在鄂/赴鄂一线抗击疫情的医护人员及其直系亲属提供免抵押、免保证的个人信用贷款,贷款额度最高30万元,贷款期限最长3年。

征信查询业务:在疫情发生后,光大银行南京分行迅速行动,充分利用网络优势,让全行员工通过微信平台、朋友圈,积极向客户宣传个人征信线上查询服务功能,减少线下人员聚集。同时分行营业部作为人民银行指定的立信志愿服务站,为线下征信查询客户提供放心、贴心、暖心的金融服务。

理财业务方面:针对纸质存单到期日在2020年1月24日至2020年3月31日的客户,客户无需前往网点办理转存,光大银行自动按原利率计息至2020年3月31日,其余存款类产品在此期间到期客户均可在线上转存。当前发售结构性存款安存宝起点低,收益高,六个月产品预期年化利率1.8%/3.95%/4/05%;周周存2.0产品一次签约,自动滚存,按周付息,灵活周到,产品预期年化收益1.35%/2.4%/2.65%。

保险产品类:光大集团全面助力疫情防控,推出“大爱保”保险产品计划,保障范围涵盖因新冠肺炎引起的伤残和身故,光大银行代销手续费全部作为公益基金捐出,投保一份100元,捐赠8元。

云缴费业务方面:光大云缴费发挥线上便民缴费服务优势,利用大数据等科技手段,助力全国人民足不出户抗击疫情,同时中国光大银行南京分行在防疫期间,组成攻坚服务团队,有效保障江苏省水、电、燃气等200余项缴费项目稳定运行。

手机银行业务:中国光大银行通过数字金融优势充分展现了线上化服务能力及央企社会责任担当。在疫情发生后,光大银行手机银行火速上线抗击疫情专属服务区,涵盖专家医生24小时在线义诊、新冠肺炎实时救助平台、确诊患者相同行程查询、爱心募捐通道、人民好医生疫情防控平台、网点营业时间查询等项专属服务;同时光大银行南京分行携手一起学网校、学而思在手机银行上线在线教育频道,通过光大手机银行实现真人在线直播、互动教学体验,让学生足不出户即可在光大手机银行上接受一线优秀教师的直播辅导!

普惠业务:疫情期间,中国光大银行加大小微企业政策支持力度。新增310亿元普惠信贷规模,为疫情防控类企业划拨专项信贷规模100亿,增加信用和中长期贷款配置。梳理到期的小微企业贷款,主动降低到期后续贷利率;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小微企业,通过贷款展期,便捷续贷等方式给予支持;主动帮助符合政策的小微企业申请市财政局贴息;依托大数据,加大信用类贷款支持,大力支持销售收入稳定、纳税信用良好的小微企业。

在特色产品方面,中国光大银行推出阳光e餐贷业务,与美团点评携手,应用大数据、互联网开展普惠金融业务的创新,为入驻美团点评且符合我行授信条件的餐饮企业,提供一年期以内、额度最高1000万的信用类贷款。同时,光大银行还推出阳光e抵贷,为住宅抵押类小微企业提供不见面、全流程线上化的贷款服务。此外,光大银行针对科创类、高新技术类小微企业,还可以通过大数据分析,为其提供纯信用或知识产权质押贷款。

标签:
责编:袁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