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助力“战疫情”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送上金融“及时雨” 当好疫情防控和助力复工复产“急先锋”
2020/03/19 14:13  新华报业网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金融管理部门具体要求,持续加大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的资金支持力度,履行好国有大行“稳定器”作用,充分发挥自身网点多的优势,让金融服务触角遍布全国,有力地支持了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春耕春种。

  精准对接

  落实专项再贷款政策

  人民银行专项再贷款政策出台后,邮储银行第一时间将专项再贷款支持政策传导至各分支机构,要求各级机构全力做好对重点抗疫企业的资金支持,立即对接全国疫情防控重点保障名单内的企业客户。

  际华集团是全国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疫情发生以来,为确保生产任务的顺利开展,际华集团持续扩大产能,投入3000余台生产设备扩大生产,急需融资支持。邮储银行北京分行第一时间制定融资方案,前中台平行作业,线上和线下相结合,快速完成审批放款,向际华集团发放4741万元的流动资金贷款,专项用于支持企业紧急生产医用防护服。

  (际华集团正在生产防护服)

  武汉华大智造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制造核酸检测设备及核酸提取试剂的企业,是国家卫健委指定的新冠病毒确认第三方检测机构。获悉该公司急需资金购买生产检测仪器配件以及生产检测试剂原材料,邮储银行湖北省分行开辟绿色通道,快速完成贷款审批流程,为该公司发放流动资金贷款。

  对于非名单企业,邮储银行各级分支机构快速行动,主动与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取得联系,了解医院、医疗科研单位、医药生产销售及流通等抗疫相关企业的融资需求,制定科学合理的融资方案,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同时,进一步优化授信审批流程,并为企业提供优惠利率。

  从1月24日(农历大年三十)至3月17日,邮储银行已为疫情防控相关企业授信1072亿元,完成贷款投放351亿元。

  一户一策

  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以来,邮储银行已累计发放普惠小微贷款超千亿元。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和企业,邮储银行采取“一户一策”,通过提高信用贷款比例、适度降低贷款利率、贷款展期等方式给予企业金融支持。

  浙江联久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是杭州主要超市重要的猪肉供应商。随着猪肉销售量增加,加上运输成本和用工成本大幅上涨,企业急需周转资金。得知这一情况后,邮储银行杭州市分行在短短一天时间内以最低利率向企业发放300万元纯信用贷款。

  获悉厦门某纺织品贸易公司受疫情影响出现了暂时性的资金周转困难,邮储银行厦门集美区支行第一时间上门服务,为企业发放了158万元小企业贷款。在邮储银行的帮助下,该企业顺利按复产复工。

  (邮储银行厦门集美区支行加急为客户发放小企业贷款)

  考虑到餐饮行业受疫情影响较大,邮储银行与美团公司合作,通过搭建线上交易流水、门店规模和用户评价等数据模型,对不同餐饮商户进行风险画像,精准帮扶,助力餐饮商户渡过难关。

  金融“及时雨”

  助力“三农”保生产

  邮储银行加大涉农贷款投放力度,全力保障农副产品生产和春耕备耕农资供应信贷资金需求。2020年以来,邮储银行已提供140多亿元信贷资金支持春耕备耕。

  宋先生是四川省德阳市旌阳区的水果玉米种植大户,2019年共种植120亩水果玉米,今年准备进一步扩大种植规模。获悉宋先生急需资金采购种子,邮储银行四川省德阳市旌阳区支行加快审批效率,一天完成150万元的信贷审批,解决了宋先生“无米下锅”的困难。

  孙先生是黑龙江五大连池市长庚村家庭农场专业大户,承包了1万亩土地种植大豆,春节前他已和供销商签订了种子、农药、化肥购买合同,采购了多台农耕生产设备,面临资金周转难题。邮储银行五大连池市支行上门服务,积极联系农担公司为孙先生担保,降低融资“门槛”,切实解决了孙先生春耕生产的资金问题。

  (邮储银行客户经理审核客户资质)

  为支持像宋先生、孙先生这样的“三农”客户按时生产、不误农时,邮储银行优先办理、即来即审,积极解决客户春耕备耕的资金难题。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三农”客户,邮储银行给予利率优惠、延长还款期限等政策,全力支持他们恢复生产、渡过难关。

  线上+线下

  金融服务不间断

  邮储银行积极提供丰富的线上金融服务,帮助广大居民足不出户办理业务,为客户排忧解难。同时,加强对营业网点和设备机具的消毒,确保线下服务安全高效。

  疫情发生以来,邮储银行进一步加强线上金融服务,发布一系列服务指南,引导客户使用线上渠道办理业务。广州的苏先生经营电子设备批发零售生意,受疫情影响,急需资金发放工人工资。看到邮储银行“极速贷”的宣传后,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提交了申请。令他没有想到的是,从贷款申请到审批通过前后不到10分钟,他便获得抵押贷款授信350万元。收到贷款审批通过的短信通知后,苏先生表示,“完全是线上审批,录入的内容也清晰简单,10分钟不到就出审批结果,真的很方便!”

  在加强线上金融服务的同时,邮储银行全力做好线下网点金融服务。各地网点有序复工,及时下发营业网点疫情防控工作指导手册,按照营业前、营业中、营业毕进一步细化工作流程,明确营业场所及现金、自助机具等消毒措施。截至3月17日,邮储银行近4万个网点中,已有3.87万个网点营业。对受疫情影响临时停业或调整营业时间的网点,邮储银行做好客户公告,并在公告中提供紧急业务联系人及周边正常营业网点信息。

  (邮储银行工作人员加大消毒频次)

  考虑到老年客户对线上业务不熟悉,且邮储银行是社保养老金代发的重要服务机构之一,拥有最多的养老金客户,邮储银行提前部署养老金代发工作,优化线下网点养老金业务,引导客户错峰办理,减少网点人员聚集。截至3月17日,邮储银行今年已代发养老金1.5亿笔,代发金额达1956亿元。

  (邮储银行为客户办理养老金业务)

标签:
责编:袁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