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中行:“十条措施”化解小微难题,“第一时间”送上金融服务
2020/03/26 10:32  中国银行  

  春回大地,江苏经济蓬勃复苏。作为实体经济毛细血管的小微企业,也在金融甘霖滋润下恢复生机。

  洪先生从事服装贸易生意,1月中旬接到一笔国际订单,却因资金问题,无法支付订单原材料货款。后来,江苏中行纯线上经营贷产品——“税易贷”雪中送炭,49万元贷款帮助洪先生渡过难关。

  金融服务紧贴一线需求,立足痛点创新排忧解难,国有大行在服务小微上展露着力度与温度。出台涉及专项额度、优惠利率、特事特办等方面的支持小微企业“十条措施”;打造高效精准的“产品组合”,化解不同行业融资难题;及时了解需求,“第一时间”送上优质服务。江苏中行将政策、机制、资本用在“刀刃”上,为小微企业复工复产送去金融“礼包”,为江苏经济复苏发展增添了金融“支柱”。

  不止于业务

  服务尽在“第一时间”

  庚子年始,新冠肺炎疫情夹着“风霜”,切断了诸多农户蔬菜销售的道路。在连云港市灌云县小伊乡,一名农产品种植大户正面临着这样的问题。他是中行灌云支行益农贷客户。

  灌云支行个金部主任朱洁在了解到农户困难后,第一时间将农户蔬菜积压的情况发在了灌云支行员工微信群。支行班子成员以身作则,员工们也纷纷下了订单,短短10分钟不到,80份蔬菜预订一空。考虑到疫情防控非常时期,许多中高端客户不便外出,该支行额外预定了100份,为他们提供免费送菜到家服务。

  服务不止于业务,业务之外,也有中行服务的温度与触角。这是金融与经济共生共荣、携手共进的写照,是刻在中行骨子里的基因。

  防疫期间,出台专项政策、开辟绿色通道缓解融资难,江苏中行致力与小微企业“同呼吸、共命运”。该行第一时间响应并快速开展三项措施,开展针对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的支持。一是开辟“疫情防控专项贷款绿色审批通道”,疫情期间加班处理授信审批,确保金融服务效率;二是对于卫生防疫、医药产品制造及采购等防疫领域企业,对于存量客户要求应续尽续,对于符合银行政策的新客户在第一时间满足其融资需求。同时,对于上述企业在信贷政策上予以倾斜,在政策允许范围内鼓励发放信用贷款和中长期贷款,并给予特别利率优惠;三是对于受疫情影响,正常经营受到暂时困难的客户,根据实际情况,通过延迟还本、贷款展期重组、征信异议等方式予以全力支持。

  服务尽在“第一时间”,让责任与担当的落地生根。截至2月末,江苏中行处理了近百户小微企业、共5708万元贷款金额的还款延期需求,有效缓解了经营户的还款压力;投放个人普惠金融贷款3.5亿元,为600户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提供了信贷支持,帮助企业恢复生产、稳定经营。

  高效又精准

  产品组合“全方破题”

  小微企业量多面广,不同领域、行业的企业,有着各不相同的需求,需要精准施策才能破解。疫情之下,江苏中行创新推出多个针对性金融产品,以产品“组合拳”化解小微企业多维融资难题。

  董先生是南通一名家居建材市场经营业主,因疫情影响一直停业,受物资供应价格上涨、人工成本增加等因素影响,面临着复工后资金周转困难的问题。正在他一筹莫展之际,得到了中国银行“复工贷”的产品支持,在江苏中行省分支行的高效联动下,该笔20万元的贷款仅用1个小时就完成了从审批到发放的全流程,成功解决了董先生的燃眉之急。

  眼下,正是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阶段,为解决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的资金难题,江苏中行迅速推出个人普惠金融专属产品“复工贷”,重点支持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相关行业企业的复工复产需求,信用贷款最高50万元。在优惠期内,企业主最低可享受3.8%的年利率。

  针对每一个行业,有的放矢出台综合方案,江苏中行体现出难得的服务意识与创新能力。疫情期间,为最大程度解决房地产市场交易和住房贷款办理难题,该行消费金融部敏捷反应,及时推出房贷线上接单模式作为疫期过渡方案。同时,结合开发商“线上售房”热点,该行消费金融部积极发掘疫情期间房贷业务线上营销机会,沟通苏州分行推动中银VR+在江苏区域快速上线。中银VR+和房贷线上接单两大功能,初步实现了线上获客、看房加贷款的全流程服务,为探索房贷全线上模式做出了有益尝试。

  疫情期间,中行高度关注医药行业相关客群的金融需求。泰州高港支行客户经理第一时间电话问候该行“医药贷”经营贷款客户——江苏扬子江医药集团的营销员,友情提醒存量贷款客户做好还贷和额度再次提款的材料准备。疫情期间,该行新增签约扬子江医药经营贷款五笔,签约金额480万元。

  让护佑生命的白衣天使感受金融温暖,江苏中行推出医生客群“中银E贷”4.75%的利率优惠政策,辖内各行积极开展医护人员关怀与产品介绍,及时给予奋战在“抗疫”一线医生客户最大的金融支持。

  政策很“硬核”

  十条举措“有诺必践”

  疫情防控非常时期,淮安某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作为淮安市唯一医用口罩生产企业,在原材料、运输成本提高、同时企业需要购入机器设备加大生产力度的情况下,企业急需500万元的资金。淮安中行迅速反应,在原有授信额度145万元的基础上迅速增额至1000万元,保障了疫情期间防控物资生产的资金需求。

  增加存量额度,是江苏中行《支持小微企业的十条措施》中重点举措之一。依据这一措施,对于符合条件的存量授信企业,可申请增加20%的授信额度(授信总量不超过1000万元),不增加抵押、担保,以及其他授信资料。授信额度就是“活水流量”,无疑是对小微融资的“充分解渴”。

  依据百余年服务实体、滋润小微的实践经验,江苏中行出台的措施呈现出实用性与全面性的兼具。小微企业发放的贷款不受信贷规模限制、给予优惠利率、实行特事特办等“硬核”措施,受到了社会各界,特别是广大企业的好评。

  此外,江苏中行还提供贷款宽限服务,与省商务厅、财政厅联手支持外贸企业,发挥中行海外机构优势为小微企业提供跨境撮合服务及开放“江苏中行小微企业金融需求问卷调查通道(线上)”四条措施。

  只有深入了解小微的“动态需求”,才能找到扶持小微的“优良之策”。为了解小微企业的困难与需求,实现精准帮扶、精准施策,江苏中行面向小微企业发出《金融需求调查问卷》。一周内,收回近2万份电子问卷。结合问卷中企业提出的“延长贷款期限”、“无还本续贷”等迫切诉求,该行不断优化产品组合和服务流程每个细节,安排专人逐户对接。截至3月20日,该行行支持全国疫情防控重点企业15家、3.57亿元,支持地方性名单内企业28家、4.73亿元。

 

标签:
责编:袁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