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农商行筹建新动向:这两家上市银行巨资入局
2020/06/24 09:21  新华报业网金融频道  

  正在筹建的徐州农村商业银行,即将迎来两位强援。

  6月23日晚间,无锡银行及江阴银行相继公告称,拟投资参股组建徐州农商行。

  其中,无锡银行公告显示,拟以自有资金出资7.82亿元,与其他发起人股东共同发起设立徐州农商行,预计持有成立后的徐州农商行总股本的10.95%。

  江阴银行公告显示,拟投资徐州农商行3.38亿元,预计占其总股本的4.73%。

  筹建中的徐州农商行,是由徐州市区三家农商行——铜山农商行、淮海农商行、彭城农商行合并而来。按三家农商行现有的股东信息推断,无锡银行很可能将成为徐州农商行第一大股东。

  这并非无锡银行首次参股投资省内农商行。早在2011年底、2013年底,该行就分别发起设立了江苏淮安农商行、江苏东海农信社,投资金额分别为1.755亿元、1.2亿元,相应的持股比例为16.25%、19.35%。

  时隔六年半,无锡银行为何再向省内农商行投资?该行在公告中披露了投资目的:服务实体经济、支持小微,强化区域协同效应,优化本行战略布局。

  所谓“区域协同效应”,指的是无锡银行早前已在徐州市设立了丰县支行以及铜山锡州村镇银行,而这两家银行侧重在丰县当地、铜山经济开发区及周边乡镇地区开展业务,和徐州农商行网点覆盖地区存在一定差异。无锡银行认为,此次投资完成后,双方将最大限度地发挥协同作用。

  除了斥巨资入股以外,无锡银行还将向徐州农商行派驻董事及高管,输出成熟的管理流程及理念,协助其提升公司治理和业务经营水平。

  当然,两家上市农商行此番携手入股徐州农商行,背后自然离不开其指导单位——江苏省信用联社的推动。

  据该社一位内部人士向江苏金融观察表示,省联社一直提倡优质农商行帮扶经营欠佳的农商行,直接入股也是其中一种形式,比如常熟银行此前也认购了镇江农商行非公开发行的股份。

  事实上,无锡银行和江阴银行作为最早一批上市的农商行,无论是经营水平还是资产质量,都属于农商行系统的标兵。


标签:徐州农商行
责编:袁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