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泰兴市支行成功堵截一起微信诈骗
2020/06/30 12:28  邮储银行  

  日前,邮储银行泰兴市支行营业部来了一位马女士,她是一位虔诚的佛教信徒,爱好捐赠香火钱,也是邮储银行的理财客户。她说要赎回20多万元的理财。理财经理出于职业习惯,问她赎回理财有何用途,客户表示,钱是准备捐赠给某新建的寺庙。理财经理立即提醒客户:“不要转钱给陌生人,防止诈骗”。

  马女士非常虔诚,不听劝阻,离开理财室径直到柜台办理转账,说:“我要汇款18万”。柜员询问马女士汇款用途、是否认识收款人,她表示不认识对方。柜员仔细查看对方账号,发现是个人账号,就提醒客户:“如果对方是新建寺庙,捐款的钱应该汇入公司账号才对啊!”

  马女士对柜员的好心劝阻完全不上心,执意要汇款。柜员保持惯有的耐心与细心,继续询问客户:“你是否去实地考察过,是否确认其真实性?”客户说没有去过,但有对方微信,并坚信建寺庙的真实性。此时营业主管也前来劝阻,但客户不为所动。

  为使客户资金不受损失,营业主管果断报警寻求警察的帮助,两名警察到场了解事情原委后,对马女士说:“这是典型的诈骗啊,别上当!”她到这时才如梦方醒,连说三遍“不汇了”,对银行工作人员的服务和劝阻表示了感谢。

标签:邮储银行
责编:袁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