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汛”而动 迎“峰”而上
2020/07/22 16:18  邮储银行  

  高淳地处水阳江下游,入梅以来,水阳江一直高水位运行。近期,水阳江区域防汛应急响应提升为I级后,高淳区相关部门和镇街进入紧急状态。

  为地方防汛添份力,是邮储银行高淳支行义不容辞的责任。从7月7日开始,邮储银行高淳支行组织了一支20人防汛小分队,参与到高淳阳江镇水阳江胜利圩段的驻点防汛工作中,24小时巡堤查险、观测湖水涨势,全力保障防汛安全,履行邮储银行作为国有大行的社会责任。

  7月15日,在水阳江堤坝现场,正在值班的邮储银行高淳支行行长史巧玲介绍,邮储银行高淳支行按照地方政府的要求部署,投入到防汛工作中来,严格落实防汛点24小时驻守值班、巡堤制,配合圩区工作人员做好防汛工作,第二天一早结束轮班后,邮储银行高淳支行的党员群众们立即奔赴工作岗位,积极开展业务经营,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

  59岁的老党员任广耀在汛情开始后,就带头值班、巡堤。夜里巡堤,深一脚、浅一脚,田埂湿滑,不仅要比白天付出更多的体力和精力,还要耐得住蚊虫叮咬。支行副行长屈萍、年轻党员孔云超、陈荣,业务骨干葛平平等人,白天参加信用卡“雷霆行动”业务拓展,一下班就投入到驻点防汛中去,这样的巡提,上午、下午、晚上各走一趟,来回一趟要一个半小时。就这样,他们已经坚持了10天,没有一个人抱怨,同时高质量地完成了业务经营指标。

  7月19日,面对不断上涨的水势,值班队员要通知所有圩区的养殖户夜间撤离,邮储银行高淳支行巡查范围是临湖村、胜利村和沧溪村,合计有40多户。支行副行长徐良军带队,与村干部一道,逐户上门检查,一边劝导、一边帮忙搬东西。有些老人不能理解“险情”,坚决不肯撤离,队员们一对一解释,反复劝导,才说服了老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当晚,40多户全部撤离。

  7月20日上午,因安徽当涂石桥镇南圩出现决堤,险情升级,邮储银行高淳支行按照地方防指要求,立即组织人员赶赴现场,协助圩内群众有序撤离。

  后期,邮储银行高淳支行将充分发挥金融助力三农作用,采取不断贷、不抽贷政策,积极支持受灾企业、农户复工复产,与高淳共度难关。

标签:邮储银行
责编:袁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