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生银行南京分行 荣获“普惠金融服务先进单位”称号
2020/08/03 09:58  民生银行  

  近日,中国民生银行南京分行在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指导开展的“首届江苏金融业高质量发展创新创优成果”推荐活动中被评为“普惠金融服务先进单位”,是江苏省内唯一荣获该奖项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

  为贯彻“六稳”要求,落实“六保”任务,推动金融业在江苏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在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的指导下,江苏省金融业联合会会同省各有关行业协会共同开展“首届江苏金融业高质量发展创新创优成果”推荐活动,经过30万人次投票,3个多月公开、严格的评审,评选结果在《新华日报》公告发布,民生银行南京分行上榜,荣获“普惠金融服务先进单位”称号。

  作为在江苏省内率先开展小微金融业务的银行,民生银行南京分行按照监管部门普惠金融“专人、专职、专心、专项、专注”的“五专”经营机制要求,坚定落实总行小微金融发展战略,不断深化小微金融专业化经营实践,持续提升小微金融综合化服务能力。经过近12年的努力,不仅为许多小微企业解决了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问题,还为一大批小微企业提供现代金融服务,牢牢树立了民生银行在江苏地区小微金融领先者的地位。

  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给不少小微商户造成严重冲击。小微企业作为市场主体,在居民就业、民生保障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是“六稳”“六保”工作的重要部分。一方面,为支持企业渡过难关,民生银行南京分行立即行动,快速开展客户关怀、全面落地优抚政策、升级线上服务。积极采取多种措施支持存量客户、尤其是受困客户,战胜疫情灾害影响,不盲目断贷、抽贷、压贷,能续尽续,能转尽转;采取免还本转期续贷、延期还本付息、调整还款方式、贷款展期等阶段性扶持措施,支持客户开展生产经营自救。另一方面,为积极支持客户复工复产达产,民生银行南京分行加大金融产品创新,通过二押、高抵、增值贷等多样化金融产品,搭建“抵押贷款+信用贷款+小微信用卡”完整的小微贷款体系,有效对接小微商户多样化融资需求,同时特别推出线上便捷融资产品和服务方式,通过云快贷、一站式办理抵押登记快速放款以及自助转期、自助支用等,让数据多跑路、让客户少辛苦,提升服务质效。并且严格落实监管“增量、扩面、提质、降本”要求,为小微商户减费让利,减轻其经营负担。

  截至2020年上半年,民生银行南京分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为332.2亿元,位居江苏省内同类股份制商业银行首位;较年初新增18.2亿元,超额完成2020年全年新增计划;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客户数超过1.8万户,多年来累计为40余万户小微企业提供了现代化金融及非金融服务。

  未来,民生银行南京分行将坚守普惠金融精神,坚定小微金融发展战略,与广大小微商户构建彼此相连的“命运共同体”,持续助力每一个小微的梦想。

标签:民生银行
责编:袁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