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企业保就业,招商银行南京分行保驾护航小微企业“乘风破浪”
2020/08/10 17:57  招商银行  

  疫情发生以来,招商银行南京分行坚决贯彻政府及监管机关各项决策部署,扎实做好“六稳”,落实“六保”,持续加大对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主的金融支持力度,在特殊时期做好稳企业、保就业工作,以实际行动帮助小微企业渡难关。

  快审快贷,送客户“及时雨”

  江苏某合成材料有限公司,主营防水材料生产与销售,其公司生产的防水材料主要用于高铁铁轨建设。受疫情影响,企业在2月份就开始停工停产,5月起才逐步恢复企业正常运营。由于该企业在疫情爆发前经营稳定,在复工复产不久后就接到了一笔大订单。这笔订单对于企业当前发展至关重要,但是特殊时期生产原材料价格却大幅上升,单是购买此次用于生产的原材料“塑料颗粒”,就需要花费247.5万元。公司创始人俞先生在企业停工期间仍然正常发放员工工资,并缴纳厂房租金,此时此刻,短时间内已经没有办法筹集到足够的流动资金来购买这批原材料。

  危急时刻,招商银行南京分行小微客户经理联系到了俞先生,在了解企业的经营情况以及俞先生的征信情况后,第一时间向其推荐了招商银行“救疫贷”产品。通过线上预审批、远程视频实调等线上方式,该笔小微企业贷款从咨询到审批通过仅用时两个工作日,并在一周内将贷款资金发放到了生产原材料的销售方账户。当原材料按期送达后,企业生产加工迈入了正常轨道,没有一名员工因为企业资金周转问题导致被裁员。

  无还本续贷,为企业紓困

  今年2月份,南京艾尚天地某餐厅负责人谈先生接到了招商银行南京分行普惠金融服务中心周经理打来的电话。谈先生以为贷款就要到期了,眉头一紧连忙说:“周经理,今天来电是有什么事情吗?那笔贷款我会尽快...”话音未落,周经理说道:“谈总,我今天不是来催您还贷款的,我是想问问您,餐厅经营受疫情影响严重吗?困难的话我可以帮你申请延期还款。”

  往年1、2月份旺季,谈先生经营的西餐厅每天人流量在100人左右,人均消费约120元。受疫情影响,餐厅从2月开始关门停业,之前特意储备好应对新春旺季的食材也全部坏掉,但十几位员工的基本工资还要照发。他向周经理粗略地计算了下餐厅的亏损状况,“不能营业,没有收入,但很多成本也省不下来,房租、人力、贷款利息、食物耗损,这些成本加起来一个月固定支出就要20多万。”

  根据疫情期间招商银行南京分行零售信贷绿色通道服务专案,在了解到客户的实际困难后,周经理积极为客户申请贷款利息延期还款,最终为谈先生争取到了6个月的停本还息,大大缓解了餐厅的经济压力。“感觉很暖心,在这个特殊的时刻,招商银行能主动帮助我们这些小微企业渡过难关,我对餐厅未来更有信心了。”谈先生由衷地感叹。

  未来,招商银行南京分行将继续认真落实人民银行相关政策要求,运用好中小微企业贷款阶段性延期还本付息、小微企业信用贷款支持计划两项直达实体经济的政策工具,切实增强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普惠性、直达性,减轻企业负担,助力小微企业“乘风破浪”。

标签:招商银行
责编:袁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