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战告捷!建设银行江苏分行“村头电影院”公益计划在常州薛埠镇拉开帷幕
2020/09/04 21:05  建设银行江苏省分行  

  2020年8月27日,建设银行江苏分行携手网易江苏开展的“村头电影院”公益计划第一站在常州市金坛区薛埠镇正式拉开帷幕!该活动是以建设银行在江苏各个农村的网点机构为依托,为乡村群众提供除金融以外的更多服务。同时也带去一场露天电影和精彩的传统非遗文化表演。

  薛埠地处长三角的门户所在,境内有著名道教圣地茅山,也是南京周边不可多得的绿色氧吧,薛埠历史悠久,人文荟萃,也是长三角地区经济较发达地区。薛埠特产“茅山雀舌”驰名中外,当今的薛埠镇依托茶业、矿业及文旅获得了极大的发展,为我们展现出一副青山绿水的美丽乡村画卷。

  活动当天,建设银行常州分行与金坛支行不少工作人员都来到现场,为村民进行金融知识普及和义务讲解。村民们对来到家门口的银行工作人员非常好奇,纷纷来到宣传点咨询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金融问题。

  应当地村民要求,当晚播放的电影选择了功夫电影《叶问2》。而传统非遗表演也选择了功夫相关的空竹和传统武术,为了给村民带来精彩的表演,演员们早早的开始为表演做准备。

  天色逐渐转暗,非遗表演和露天电影正式开展,与群众亲密接触,深入交流,带领群众更加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此次活动进行全程网络直播,除当地村民外,还有十多万人次通过网络对活动进行了实时观看并给予好评。

  薛埠镇镇长告诉记者:希望此类活动可以经常举办,不但丰富了村民的业余生活,还让老百姓了解到更多平时了解不到但却和生活息息相关的实用性金融信息。

  针对此次活动,金坛支行高行长表示:建设银行作为国有大型银行,秉承大行担当,建设银行近年一直在拓展“三农”市场,把涉农领域作为优先支持的重点领域,以新金融理念赋能乡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金坛支行始终贯彻落实总行乡村振兴战略。始终坚持将普金融同支持脱贫攻坚、乡村发展有机结合,着力构建金融助力脱贫攻坚长效机制,利用建行现有的“裕农通”产品服务农业、农村、农民。

  据了解,建设银行“村头电影院”公益计划将持续开展十余场,后续还将分别在泰州、淮安、盐城、镇江等地区分别进行,请大家拭目以待!

标签:建设银行
责编:袁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