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本行远 聚焦重点 浸润至微 邮储银行南通市分行开展合规授课
2020/09/09 13:00  邮储银行  

  为进一步强化金融从业合规意识,推动市场乱象整治“回头看”工作有效落地,邮储银行南通市分行吴铮行长组织各部室负责人、各县支行领导班子、部门负责人,针对当前该行面临的案防形势和下阶段合规工作要求开展合规授课。

  此次合规授课主要围绕两大方面:一是就目前经济金融形势向商业银行传导的压力以及“强、深、严”监管准则对银行风险管理提出的更高要求,剖析该行面临的严峻形势。二是对全行下一步合规工作进行“牢”“深”“透”“畅”部署,即三道防线建设要“牢”,第一道防线要加强对条线员工教育和日常管理,做到针对性检查和闭环管理,第二道防线要加强监督审核和排查,强化对风险的预判分析,第三道防线要加强对一二道防线履职情况的监督;对合规文化培育要“深”,要注重强化合规经营责任意识、培育经营管理文化、提升文化培育效果;三是风险排查工作要“透”,加大对内外部案件中暴露的薄弱环节、监管排查重点领域、屡查屡犯问题的排查,融合金融科技提高检查精准度;四是代理金融管理要“畅”,要根据对代理营业机构的风险防控职责分工,把工作做实做细,确保做到“制度同步、检查同步、考核同步、处罚同步”。

  此次合规宣讲活动通过对全区高管人员剖析形势、宣贯合规要求,进一步提高了全区高管人员对合规管理及此次银保监开展的“市场乱象整治‘回头看’工作”的重视度,为扎实开展此次活动指明了方向。

  (纪捷)

标签:邮储银行
责编:袁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