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常州市分行: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
2020/09/11 17:03  邮储银行  

  为进一步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着力提升金融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维护金融市场和谐稳定,邮储银行常州市分行积极响应、认真落实监管机构要求,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宣传活动。

  贴近实际 线上宣传通俗易懂

  邮储银行常州市分行精心制作防诈骗动漫小视频,通过该分行各个网点视频终端设备、公共微信号等线上渠道,深入浅出的向广大百姓普及金融知识,提示风险。

  此外,邮储银行常州市分行还充分利用自媒体优势,借助微信公众号向百姓推送与活动主题相关的漫画长图、小视频、文字等相关题文,内容包括“防范非法金融活动,加强风险预警”、“倡导理性金融消费理念,营造良好金融市场环境”、“普及基础金融知识,提升国民金融素养”等,力求做到内容丰富,覆盖广泛。

  同时,邮储银行常州市分行还积极组织行内员工在微信朋友圈转发该行微信公众号文章,扩大宣传受众面,提高活动宣传效果。

  以网点为中心 宣传效果层层发散

  邮储银行常州市分行以各网点为出发点和宣传中心,向外发散,借助跑马屏、液晶电视、循环播放系列宣传主题和口号。在网点设立咨询台、在显著位置摆放易拉宝、张贴宣传海报,对来网点办理业务的客户主动发放宣传折页普及防范非法集资相关知识。现场做好咨询宣传工作,安排专人进行相关问题的咨询解答,利用业务办理间隙向进店客户普及金融知识。

  贴近基层 线下宣传进社区

  邮储银行常州市分行开展送金融服务进社区活动,向社区居民特别是中老年群体,重点宣传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反假币、注意保护个人信息安全等金融知识,现场反应强烈,受到客户的广泛好评。

  贴近公众 线下宣传进商圈 进社区

  邮储银行常州市分行开展送金融服务进商圈活动,通过采取“面对面”宣讲的形式,宣传征信知识,宣传普及《征信业管理条例》,强化消费者权利意识,帮助广大消费者了解个人金融信息保护的概念,强化数字金融时代消费者个人金融信息保护的意识和能力。

  邮储银行常州市分行开展送金融服务进社区活动,一是广泛提示不法份子吸收社会公众资金,对老百姓以及社会造成的危害,进一步提升百姓的风险防范意识;二是宣传防范非法金融,避免信贷诈骗,使其掌握相应的防范技能。

  以“三贴近”的宣传思路,在行动中不断贴近实际、贴近基层、贴近公众,同时广泛结合线上线下活动拓宽宣传广度。邮储银行常州市分行也将继续向广大金融消费者普及金融知识,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

  撰稿人:王凌

标签:邮储银行
责编:袁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