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焕活经营管理新生 ——记邮储银行新沂市支行党总支部基层党建实践
2020/09/22 13:03  邮储银行  

  近年来,邮储银行新沂市支行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发展,积极将党建融入高质量发展实践中去。近年来,该行以“融合、转型、发展”为主题,不断探索创新“党建+”模式,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党的建设和转型发展相互融合,有力地提升经营发展和管理水平。

  党建+队伍建设:提升战斗堡垒作用

  该行积极探索“一个团队就是一个堡垒,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队伍建设模式,突出抓好中层管理人员、关键岗位人员发展党员工作,实现中层管理人员党员或入党积极分子全覆盖,逐步实现关键岗位和关键人员党员的全覆盖。广大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跨年度竞赛、雷霆行动等重大业务发展中“争先进、当表率”,营造积极向上的浓厚氛围。

  党建+机制建设:引领经营发展方向

  该行坚持将党的建设和机制建设充分融合,制定“三会一课”年度计划,定期交流支行业务发展、风险管理情况,根据全年阶段计划目标,逐步建立完善会议机制、督导机制、激励机制等,有力地推动经营管理有条不紊开展。

  党建+转型发展:探索转型实践新路

  该行坚持零售业务批量做,通过支行班子成员携手公司、零售条线,在辖内坚持为当地棚户区改造、企业破产清算、房地产购房保证金等项目提供服务。该行还坚持网点精细化转型,践行“零售客户批量服务”的宗旨,发挥厅堂和微商圈“两个阵地”作用,规范晨会、夕会和推介会“三个会议”流程,用好转介卡、电话服务记录、微沙龙记录和大额异常记录“四种服务工具”,实现网点精细化管理,扎实推进重点、重要、重大项目,针对农业农村基层单位等重点客户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不断扩大影响力。

  党建+工会建设:提高经营发展凝聚力

  该行坚持党建和工会融合发展,将职工小家和营业用房、网点改造同步进行、同步规划、同步建设,组建篮球、羽毛球、健步走和瑜伽等兴趣小组,组织长跑、登山、观影、采摘、花艺、包粽子、养生讲座等形式多样的工会活动,时刻让员工感受到党的关怀,工会的关心,让员工快乐工作、开心生活,做员工最贴心的“娘家人”。

  党建+风险控制:树立全面风险防控意识

  作为金融行业,该行坚持竖起全员防控防火墙,增强每个部门、每个条线、每个人的风险防控意识。坚持拉起全业务防控网,按照条线、产品、资负等,对潜在风险进行网格化管理,做到“对人、对支行、对部门”,厘清风控责任,扩大风险防控视野。此外,该行还坚持固起全流程防控链条,严格执行管理办法和操作规程实现业务流程前后岗位之间的制衡、互相监督,通过安继强“全员、全业务、全流程”风险防控,为经营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通讯员 任建辉)

标签:邮储银行
责编:袁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