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无锡市分行举办民法典及金融法律知识专题讲座
2020/09/28 13:59  邮储银行  

  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推动民法典贯彻实施,切实提升从业人员法治意识和合规意识,增强从业人员守法用法能力,根植守法合规文化,促进业务稳健运行,9月25日下午,邮储银行无锡市分行举办了民法典及金融法律知识讲座,邀请金融领域资深律师围绕编纂民法典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民法典对金融领域的影响等进行了讲解。邮储银行无锡市分行各级领导、全体党员、业务骨干等10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讲座,律师以《金融与民法典》为题,结合声文并茂的PPT,从民法典的立法背景和重大意义、民法典对金融行业的影响、民法典与金融法律实务三个方面逐一进行了讲解,并结合具体典型案、事例,重点对与银行业务息息相关的居住权、流/质押条款的效力、抵押期间抵押物的转让、保证方式的推定原则等10个热点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深度剖析了民法典实施背景下对银行业务产生的影响,对民法典施行后业务中可能新产生的法律风险的防范。

  民法典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讲座会上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不仅要深刻学习领会民法典新规,对照新要求,及时更新内部规章制度,做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合格员工;也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主动将讲座内容与自身岗位相结合,不断提高自身法律风险防控与合规履职能力。

  本次讲座很好地传递法治精神,增强了邮储银行无锡市分行全体员工的法律意识与风险防控能力,为推动全行合规发展、稳健经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标签:邮储银行
责编:袁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