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江苏分行金融知识普及校园行活动走进南京信息工程大学
2020/09/28 15:09  新华报业网  

  为提升大学生群体防范金融风险的能力,提升金融素养,根据2020年“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相关要求,我行在高校开学之际,组织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校园行”活动。9月23日,主题活动走进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中国人民银行南京分行、共青团南京市委员会、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及省行消费者权益保护办公室相关领导现场参加,与该校600余名学生一道,共筑金融风险防线。

  近年来,金融诈骗案件呈高发态势,并呈现出手段网络化、方式多样化、对象年青化的趋势,特别是犯罪分子利用部分学生缺乏金融知识、热衷名牌、追求高消费的特点,以“非法校园贷”、“套路贷”等为诱饵,致使学生上当受骗,追悔莫及。针对这一现象,江苏中行连续多年组织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校园行”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将宣传阵地搬进高校,以金融大课堂的形式提高大学生的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在制作展板、发放宣传折页的同时,精心制作公益广告片和微电影,帮助大家轻松学习金融知识,识别金融陷阱,到学生的喜爱和好评。活动当天,中国人民银行南京分行营业管理部陶萍科长对人民币反假知识进行了宣讲,并展示了高超的点钞技能;来自南京分行和江北新区分行的两位资深讲师,分别对防范电信诈骗及征信与校园贷款知识进行了详细介绍,增强了学生识别和防范诈骗的能力,加深了学生对征信和贷款的理解;此外,江北新区分行银行员工自编自演的小品《防范不良校园贷》,以轻松幽默的形式、诙谐的语言寓教于乐,使大家在笑声中受到教育。在现场互动环节,学生们踊跃回答有关防范诈骗、爱惜征信、存款保险等问题,主动下载 “金融云课堂”微信小程序,争先恐后参加《争做金融好网民倡议书》线上签名,表达大学生诚实守信、守护平安”的决心和信心

  此次活动让大学生较为系统地了解了非法金融风险,帮助他们树立了正确的消费观,增强了辨别各类金融诈骗手段的能力。学校师生纷纷表示,这“开学第一课"上得及时,让人印象深刻。后期,我行将持续开展此类活动,以更多喜闻乐见的方式,深化活动主题,普及金融知识,提升金融素养,共创美好生活。

标签:中国银行
责编:王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