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常州市分行:深耕“三农”沃土,践行普惠金融
2020/09/29 17:01  邮储银行  

  “三农”、小微企业等经济薄弱环节的发展,一直是国家高度关注的重点领域。多年来,邮储银行常州市分行扎根本土,深耕“三农”,支小扶微,服务百姓,成为普惠金融的推动者与引领者,眼下将更积极地承担国有大行的责任担当,做优“三农”和小微金融服务。

  邮储银行常州市分行近70%的网点分布在县域农村地区,实现了在常州市乡镇全覆盖,打通了城乡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让农民感受到了“取款不出村、服务不出门、村村通服务”的便利,随时随地享受有尊严、正规的金融服务。

  此外,该行常州市分行通过对乡村的深耕和布局,更多资源要素向“三农”集聚,更多优质金融服务向农村地区延伸,深耕“三农”金融服务,运用家庭农场(专业大户)贷款、“富农贷”“农保贷”等产品,借力银政、银保、银担合作平台,持续加大三农金融支持力度,优先满足“三农”信贷需求,积极支持现代高效农业、农民专业合作组织以及农业龙头企业,助力乡村振兴。截至2020年9月末,该行相关涉农贷款余额已达28.6亿元。

  该行通过积极打造“银行+第三方”多元化合作平台,逐渐从服务“小农业”向“大三农”转变,把握农村经济规律,挖掘农业产业链价值,以“点”到“链”,形成综合性金融服务体系。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该行为凌家塘市场量身打造出了“农易贷”综合金融服务,通过与市场方有限合作的模式,解决了经营户融资难、贷款难的问题,还提高了凌家塘招商引资的优势。截至9月末,“农易贷”今年新增放款7039万元;结余6789万元。

  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与省财政厅、省农委三方深入合作,成立专项财政担保基金,为农村新型经营主体提供快捷、便利融资服务的主力产品“富农贷”。邮储银行常州市分行通过自身网络和服务优势,降低了融资门槛,提供最优惠的利率,为切实解决了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截至9月末,“富农贷”今年新增放款1.72亿元;结余2.06亿元。

  邮储银行常州市分行以“银担”合作为新途径,为三农贷款发展提供更大的产品设计和发展空间。先后与金坛农担、省农担等政策性涉农担保公司合作开办三农贷款担保业务,积极发掘“银担”合作资源,与地方农担公司的合作更成为全省先例,得到了政府的大力肯定。截至9月末,“农担贷”今年新增放款3915万元;结余7384万元。

  决战脱贫攻坚,产业发展迫在眉睫;推进乡村振兴,产业发展至关重要。邮储银行常州市分行坚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今年以来,邮储银行常州市分行累计发放小微企业贷款57.35亿元,结余64.95亿元;扎实推进普惠金融工作,不断提高民营、小微企业的信贷占比,截至8月末,1000万元以下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38.96亿元。

  针对实体经济中大量具有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现状的中小微企业,邮储银行常州市分行从信贷政策支持、制度建设、人员配备、产品创新、拓宽融资渠道、减费让利、优化服务流程等方面做出了探索实践,全方位畅通小微扶持渠道,切实为小微企业“输血”“造血”,成为支持中小微企业转型发展的金融引擎,树立了该行小微金融服务品牌。该行通过创新“快捷贷”“增信贷”“税贷通”“苏科贷”“银政担” “互惠贷”“信保贷”“资管保”等金融产品,针对性解决企业“短、小、频、急”等融资难题;积极搭建银政、银担、银协、银保、银企等合作平台,加强与常州“十大产业链”中的核心企业对接,结合“走进常州先进制造业”营销活动,形成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合力,批量服务小微企业;优化信贷审批模式和流程改革,加快金融服务效率,创新创优融资模式,推出无还本续贷产品、建立风险补偿机制、进一步推动和优化与担保公司的合作;通过利率优惠、执行“阳光信贷”政策,真正做到无任何服务性收费,切实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

  为完成“两小”贷款发展任务,落实好“两增两控”发展目标,邮储银行常州市分行今年还成立了“小微金融服务领导小组”,由该行市分行党委会安排部署、落实政策、压实责任,小微金融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协调组织、督导进度,切实提高民营、小微企业的信贷占比,提升服务小微和民营经济质效,确保高质量完成普惠金融工作任务。

  为加强和改善普惠金融服务,今年以来,该行持续开展“民营企业大走访”等服务实体经济的全员走访活动,积极参与常州银保监分局组织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银行业金融机构“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工作,累计对接小微企业2552户,并与193户企业取得上门服务意向。通过走进企业、走进市场的方式,该行“问需于企、问计于企”,为小微企业“送政策、送知识、送资金、送服务”,着力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

  邮储银行常州市分行用自己的坚守,不断提升服务三农、服务小微企业能力,努力做普惠金融的践行者,有力支撑了常州当地产业和实体经济的稳定发展。今后,邮储银行常州市分行将不忘初心,继续加大对三农、小微企业的支持力度,为农民和小微企业提供更加高效、优质的金融服务,继续为助力当地振兴崛起发挥积极作用。

  撰稿人:陈佳

标签:邮储银行
责编:袁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