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沸腾起关爱与情怀 ——建行盐城分行举办第四届员工厨艺大赛
2020/10/22 10:09  新华报业网  

  开火、放入食材、配制调料……十几分钟后,一道鲜香四溢的“港式三鲜”便大功告成。高级公共营养师、中式烹饪高级技师王益群对此菜给出的评价是:“这道菜用料考究,参赛选手技艺精湛、动作娴熟,所做菜肴兼具嫩、鲜、美的特点,我给了高分。”

  醉美十月,秋风送爽,膏肥蟹壮,美味飘香。10月18日下午,建行盐城分行在分行本部食堂举办第四届员工厨艺大赛,评委团对36名参赛选手现场制做的“拿手菜”评判打分,经专家的现场“点拨”与“点评”,使参赛选手深深感悟到中华传统美食文化的“营养”。

  “健康生活、快乐工作,是我们开展此次活动的主旨。”该行相关负责人说。为使职工厨艺大赛办得有意思更有意义,该行还邀请职工家属代表、客户代表共同参与,在现场比赛前的当日上午,邀请名厨王益群给大家作了《如何吃更健康——平衡膳食》的专题讲座,并让大家品尝分享专业厨师的传神之作。同时,在现场比赛中,该行面向参赛选手倡导烹饪制作具有盐城区域文化元素的菜肴,如藕粉圆、狮子头、红烧刀子鱼等,以期从菜肴里牵出悠远绵长的浓浓乡愁。

  通过一个上午的铺垫和学习,下午的厨艺大赛便水到渠成,隆重开场了。从某种程度上说,下午的厨艺大赛,也是上午教学的一个实践,一个检验。

  “下面,我们把把更多的时间留给今天的主角——尊敬的客户、大厨、员工代表,希望你们亮出绝活,发挥水平,赛出风采,赛出精神。”随着一声号令,选手们一片沸腾,炉火点起来,大勺颠起来,煎炒烹炸烤,闷煮熬炖煲,大家按顺序展示自己的技艺,那叫一个激情高涨。

  首先上场的团队组,也是专业组,由分行和各支行食堂的大厨师组成。一个个面带满满自信。

  分行本部食堂的四个菜率先出品,一凉四热,分别是:香糟罗氏虾、小鱼煎饼、金针文蛤羹、锦上添花,那可真是色香味形俱全。刚往展示台上一放,便吸引了众多员工围观,评头论足,赞不绝口。有人还向大师傅询问,为什么叫锦上添花,用的什么材料,怎么弄得这么好看,让人食欲大开。大师傅一一解答,大家叹服不已。评委们也都纷纷点头,不愧是专业选手,出手就是不一样。专家评委王益群跟大师傅还探讨了一番,提了几点建议,大师傅点头说:“回去可以试试,一定会更好。”

  团队组中有一支队伍,十分引人注目,他们是离退休人员。本来组织者想安排他们在员工组里参赛,可他们表示,虽然已经退休,但宝刀不老,精神不减,况自己厨龄长,离退休后,有更多时间操练厨艺,技艺大进,不同以往,参加员工组,算欺负人了,参加团队组,跟专业厨师比拼一番,才更具挑战性。他们的精神感染了许多人,纷纷为老同志点赞。他们果然击败众多专业选手,取得了团队组第三名的好名次。

  这次比赛与以往三届又有了创新,请来了部分VIP客户代表。他们都是第一次走进盐城分行的食堂,边看边夸赞:“环境清新整洁,不错。”

  “支行的客户经理告诉我有这样一个活动,我当时很惊奇,立即就报名了,一方面是为了展示和检验一下自己的厨艺,另一方面,是为了学习,成天忙啊忙啊,出来放松一下,顺便偷点绝活回去,在老婆面前露一手。”客户倪先生说。他以一道清蒸桂鱼,征服了评委,获得了第二名。

  团队组、客户组都各显其能,员工组也不甘示弱,纷纷展示绝活。个人金融部的夏飞,去年也参加了比赛,以一道红烧肉获得三等奖,当时,他的一盘红烧肉刚刚端到员工评尝区,便被一抢而空,后来很多人见到他还调侃道:“你的红烧肉真好,我们还没看到什么样子,就光盘了。”此次他带来了新品:龙井虾仁,清新别致,香脆可口,仍然受到评委和员工的好评,获得了员工组二等奖。他开心地说:“我的工作主要是服务乡村振兴,通过参加比赛,让我更加深刻地领悟到深耕农村市场的 ‘同理心’,工作跟做菜一样,贵在精细,选材、放料、把握火候,处处见功夫,都要恰到好处,在今后工作中,我将秉持这份‘同理心’,将乡村振兴等各项工作做得更深入更扎实,履行建行人的责任。”他的话,也道出了全体建行人的心声。

  人间烟火味,最是平常心。近年来,建行盐城分行在举金融之力投身“幸福盐城”建设的同时,切实关爱员工生活,改善提升各网点员工就餐食堂的软硬环境,确保每个食堂都有让员工满意和自豪的“拿手菜”。用该行主要负责人的话说是:“食堂标注着员工幸福指数的刻度,必须稳稳地托举好员工的‘饭碗’,让大家不仅吃饱,而且吃好。”据了解,该行还以“注重均衡营养、保障身体健康”为切入点,倡导勤俭节约理念,宣传“一饭一粥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以“减份量、增营养”深入推进“光盘行动”,营造节约用餐的良好风气。

  “本次比赛胜出的作品,既体现了精准独到的匠心,也体现了精烹细致的耐心,这与我们行践行三大战略、支持经济建设、服务客户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参赛选手于红已年过四十,是该行城南支行的一名资深大堂经理,她以一道麻婆豆腐的家常菜获得此次员工组第一名,她感慨地说。

  “我是建行的老客户,跟建行合作许多年,多次参加建行活动,深切体会到建行的情怀,劳动者港湾、普惠金融、建融家园、裕农通等,有爱有温馨,都显示了建行的大行担当,建行搞的这次活动非常有文化气息,我们度过了愉快而有意义的一天,非常感谢。”获得客户组一等奖的陆女士说。(邓洪卫)

标签:中国建设银行;盐城分行
责编:王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