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银行江北新区分行积极创建现金服务示范区
2019/08/07 12:12  

  随着移动支付的普及,小面额人民币的流通减少了。但是对于超市等商户来说,零钱的准备却是必不可少的。硬币兑换机、小面额人民币兑换绿色通道、纸币硬币流通标准告示……近日,走进农业银行江北新区分行营业部,你会发现厅堂内悄然发生着变化。记者了解到,为了响应人行开展创建现金服务示范区的号召,农行江北新区分行辖下网点近日在厅堂内外展开了一系列举措和活动,大大方便了周边居民和商户。

  升级:新增硬币兑换机,想换零钱随时来

  

  近日,记者走进了农行江北新区分行营业部进行实地探访。一进入银行的大厅,就被店堂左手边的宣传牌所吸引,宣传牌上细致介绍了不宜流通的人民币种类,比如“褶皱”“涂鸦”“残缺”等等。而这些在市面上难以流通的纸币,都可以直接拿到农行兑换全新的哦!该网点还专门设有兑换纸币的绿色通道,叫号机上除了个人业务、对公业务之外,特地单列出了“兑换绿色通道”这一项,这样就大大方便了人们的兑换和日常的现金支付。此外在客户等待区,也有相关知识的视频滚动播放。

  

  大厅中有一台硬币兑换机很是显眼,记者亲身体验了一下。在机器的主界面上选择兑换硬币,便跳到下一步,选择要兑换大额还是小额纸币,点进去,便会有三种硬币供你兑换,有一元、五角和一角的,选好后放入纸币,只需静静等待几秒,便会有几捆包扎好的硬币掉落下来,然后取走硬币,兑换就完成了。是不是非常简单便捷呢。对于随时有零钱兑换需要的客户,这台机器可是大大提升了服务感受。

  深入:走进社区、大学,还迎来幼儿园萌娃

  为了更好地普及人民币知识,农行江北新区分行各网点工作人员不仅走出了厅堂,同时也迎来了萌娃。例如,工作人员进社区开展了“江北新区分行小面额不宜流通人民币兑换月”活动,深入到居民中间去提供小面额人民币及不宜流通人民币的兑换服务,并向居民宣传人民相关知识。

  农行工作人员还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开展了“农业银行江北新区分行现金服务宣传月”活动,向在校大学生普及金融知识。

  

  “财商更要从娃娃抓起”。近日,农行南京高新技术开发区支行特邀香溢紫郡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参观网点。农行哥哥姐姐们教小朋友学习了解ATM机自助存取款业务,并为他们取号在老师带领下体验柜台业务办理,小朋友们知道了在银行办业务需要取号排队,安静地在一米线以外等待。

  农行的姐姐还为小朋友展示了各种点钞方式,小朋友们兴奋地拍手称赞。

  农行工作人员向小朋友介绍钱币知识,让小朋友明白要保持人民币的整洁,不能乱涂乱画,如果收到假币还要上缴银行哦!生活处处是教学,这场活动让教育更贴近小朋友的生活,让他们的课堂更加趣味丰富。

  贴心:

  为商户、客户倾情服务,解客户之忧

  不仅是硬件上升级,宣传上到位,农行江北新区分行的员工对于一切有需要的客户,都是急人所急,解人之忧。

  不久前,就有一位客户拎着一袋霉化严重的纸币来到农行南京江北新区分行凤凰支行询问能否兑换,网点内勤行长热情地接待了客户,并积极寻找解决办法。因残损币霉化,黏连严重,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终于清点兑换出19200元!客户对于网点的优质服务深表感谢。

  另有一位客户进入农行桥北支行营业大厅询问兑换硬币,随后从门外车上搬出一个大纸箱,当班大堂经理了解到客户急需将平时积攒下来的2万余枚5角硬币兑换为整钱。大堂经理第一时间受理了该客户的硬币,帮助客户当面进行清点。经过大堂经理与网点工作人员近四个小时的整理、清点与包裹,终于把硬币兑换完毕,客户拿着兑换的整钱,连连对工作人员道谢。

  近日,农行江北新区分行更是针对区域内商户推出了便民联系卡,卡片上有网点地址和电话,深入商户中去宣传农行零钱兑换的便利。其中,谈骏包子店的老板在采访中告诉记者:“以前我也会去农行兑换零钱,不过就是要排队,现在方便了,大厅里有硬币兑换机,我随到随取,真是太方便了!农行工作人员生怕我们不知道这个事,还特地送来了便民联系卡,很贴心。”

  农行江北新区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将继续大力推进现金服务示范区的创建工作,营造辖区内的现金流通环境,为居民、客户提供优质的现金服务,打造出一个漂亮的样板。

  洪世娟 南京晨报/爱南京 记者 仲敏

标签:
责编:袁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