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托管业务执业违规,东海证券年内第五次被处罚
2019/08/30 20:23  建设银行江苏省分行  

  8月29日晚间,东海证券发布公告称,收到监管机构通知,江苏证监局决定对东海证券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

  

  行政监管措施显示,公司作为壹泽皓扬证券投资基金的综合托管人,存在未全部获取并保存签署完成的壹泽皓扬证券投资基金合同原件,未谨慎勤勉地为壹泽皓扬证券投资基金提供私募基金综合托管服务的情况。

  江苏证监局认为,上述行为违反了《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证监会令第105号)第四条的规定。根据《私募投资基金监督管理暂行办法》第三十三条的规定,江苏证监局决定对东海证券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

  东海证券表示,高度重视上述问题,开展了多次私募基金综合托管业务内部自查,加强了私募基金合同原件获取和保存流程的管控,完善了相关业务内部管理制度。同时,将按照要求及时提交整改报告,按整改要求严格按照基金合同及相关服务协议约定履行职责。

  “高度重视”、“严格整改”这样的词汇,已经不是东海证券今年第一次使用了。除了本次,今年1月29日、4月12日、7月1日,该公司也先后发布收到江苏证监局处罚的公告。

  具体处罚内容,涉及合规人数不达要求、承销债券违约、境外子公司管控不到位等问题。江苏金融观察此前曾对相关情况有过详细报道:

  半年之内三度“挨板子”,这家江苏券商创被罚纪录

  此外,今年5月29日,江苏证监局网站公告显示,因在承销16洪业02债券期间未尽职调查,决定对东海证券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督管理措施。

  

  7个月时间内,收到同一监管主体的5张罚单,东海证券可以说是刷新了行业处罚纪录。

  事实上,对于这家新三板券商而言,今年堪称多事之秋。一个多月前,该公司公告称,董事长朱科敏“因个人原因”于7月16日辞职;当晚公司接到江苏省公安厅电话通知,朱科敏目前处于配合调查阶段。

  江苏金融观察当时梳理发现,朱科敏离开执掌多年的东海证券,配合公安部门调查,很可能缘于去年响彻行业的阜兴300亿爆雷事件:

  或牵涉阜兴300亿大案,这家券商一把手被公安厅带走调查。

  此外,根据东海证券此前发布的2019年半年报,因大额计提致使业绩数据出现了同比下降的情况,其资管业务收入大降32.55%。

  据了解,东海证券上半年资管业务业绩下滑主要是多只资管产品发生违约并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所致。

  这3只资管产品是全债双利集合资产管理计划、东海证券月月盈集合资产管理计划以及东海证券盈多多产品,分别踩雷“11凯迪MTN1”、“13中森债”、“16中信国安MTN002”等。

  对此,中诚信在评级报告中表示,“在信用违约风险加大的环境下,公司前期发行的资管产品出现较多违约事件,受此影响资管收入大幅下降,公司整体投资管理能力仍须进一步提升。”

  去年,东海证券前资管部门负责人朱玺因内幕交易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罚款1400万元。而在近日,一份关于东海证券旗下东海资管总经理梅建予的举报信也广泛流传,内容涉及违法违纪、党风党纪以及经营建设等问题。

  种种情况来看,如何弥补东海证券的内控短板,应当是其新一届领导班子需要琢磨的首要事务。

  

标签:
责编:袁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