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这个百强县,诞生首家A股上市公司
2022/01/18 14:22  

  江苏省句容市迎来第一家A股上市公司。1月18日,江苏骏成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骏成科技”)新股申购,申购代码301106,发行价37.75元每股,单一账户申购上限1.8万股。

  句容,江苏省辖县级市,也是全国“百强县”。过去五年,句容坚持产业强市不动摇,地区生产总值连跨三个百亿台阶达到740亿元,位列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第49位。但是,句容有一个巨大的遗憾:没有一家A股上市公司。

  2014年,句容诞生首家新三板公司江苏天毅,时隔8年后,句容迎来了首家A股上市公司——骏成科技。

  骏成科技,专注于液晶专业显示领域,主要从事定制化液晶专显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TN型(含HTN型)、STN型、VA型液晶显示屏和模组以及TFT型液晶显示模组。

  目前,公司现有产品主要分布在工业控制、汽车电子、智能家电以及医疗健康四大非消费领域中,同时还有部分消费电子业务(主要配套Casio计算器产品)。

  从营业收入看,2018年至2020年以及2021年上半年,骏成科技的营业收入分别为3.77亿元、4.51亿元、4.54亿元和2.58亿元,同比增长率分别为23.79%、19.56%、0.55%和23.41%。

  从产品研发创新能力来看,骏成科技及其子公司共拥有58项专利权,包括18项发明专利以及40项实用新型专利,另外还掌握了一系列核心技术,包括高对比垂直取向液晶显示技术、高信赖液晶显示技术、COG点阵电表液晶显示技术、车载大尺寸液晶显示技术、车载息屏一体黑技术、异型液晶显示技术、流媒体智能后视镜技术、高精密盒厚控制技术、暗态漏光精密控制技术等。

  从实控人情况看,公司实控人为应发祥、薄玉娟夫妇。招股书显示,1993年,应发祥、薄玉娟分别从南京大学应用化学专业、中国人民大学工商管理专业毕业。1993年至1997,两人均任职于深圳天马微电子有限公司,应发祥任部门主管,薄玉娟任技术员。此后,两人开始创业,先后成立句容骏升、骏成科技等公司。

  从历史沿革看,骏成科技成立于2009年,2016年登陆新三板挂牌,次年被划分入新三板创新层。2018年,骏成科技在新三板终止挂牌,转战创业板。2021年8月4日深交所披露,骏成科技IPO过会。

  新华日报·财经记者 陈娴

标签:
责编:陈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